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文登启动2019年“慈善月”活动

2019-11-08 08:23:1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11月5日,文登召开2019年“慈善月”动员大会,安排部署今年的“慈善月”活动。区委副书记隋同朋作动员讲话,副区长刘建方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下,全区慈善事业在助医、助学、助贫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职工无私奉献、积极捐献,带动全区形成了支持慈善、参与慈善的浓厚氛围,越来越多的企业和市民也踊跃投身慈善事业,积极奉献公益爱心,并涌现出像森鹿制革、天润曲轴、威力工具、李玉坤等一大批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为文登民生幸福、社会和谐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好发动工作,使开展“慈善月”活动的重要意义为更多人所知晓,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慈善活动,为全区慈善事业发展奉献爱心、贡献力量;要精心组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树典型 学先进 扬正气”活动,广泛动员干部、职工、企业、社会团体、居民群众等参与“慈善月”活动,创新形式机制,与社会信用体系相连接,拓宽慈善渠道,壮大慈善队伍,提升社会参与度,使参与慈善在文登蔚然成风。同时,在慈善资金的使用上,要用准、用对、用好,严格遵守相关章程,审核好各项标准,强化救助效能,将慈善资金的作用发挥到最大。

  会上,区民政局负责人宣读了《威海市文登区2019年“慈善月”活动实施方案》。

文登启动2019年“慈善月”活动 全区各级干部群众踊跃捐款献爱心

  2019年“慈善月”活动启动后,全区各级干部群众积极行动,踊跃捐款,用实际行动奉献爱心。11月7日下午,在区委办公室捐款活动现场,区委书记张宏璞,区委副书记隋同朋带头捐款。区委办公室各科室的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踊跃参与,纷纷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募捐活动为契机,继续发扬爱心奉献精神,用实际行动助力慈善公益事业。

  在区政府办公室捐款活动现场,区委副书记、区长林恒,区委常委、副区长王肇刚,副区长张晓威带头捐款,广大机关干部积极参与。大家表示,扶危济困、奉献爱心是全社会的义务,机关干部理应带头参与慈善活动,让更多的困难群众得到帮助,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亭,党组副书记邹大勇,副主任王丽珍、江先才、孙显林、褚元鹏在区人大机关带头捐款,人大机关干部积极参与。大家表示,发展慈善事业对于促进社会公平、增进社会和谐具有重要作用,作为区人大机关的干部职工应该作出表率,以实际行动推动文登慈善事业发展。

  区政协主席毕庶杰,副主席王江炜、毕卫刚、姜浩宁在区政协机关带头捐款,政协机关干部踊跃奉献爱心。大家认为,机关工作人员更应该积极主动参与社会公益事业,表达对社会弱势群体和慈善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黎宁,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军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军也都在所在机关带头捐款,因公外出的其他领导同志也委托工作人员代为捐款,把一份份充满爱心的捐款投进捐款箱,机关干部纷纷参与其中,奉献爱心,传承美德,为文登慈善事业贡献力量。

  区直机关各部门、企事业单位和各镇街也积极组织开展捐助活动。干部职工们慷慨解囊,踊跃奉献,展示全区人民“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的慈善之心。大家一致认为,慈善工作是各级党委、政府大力倡导的“民心工程”,也是受广大基层群众热烈拥护的“暖心工程”,更是热心公益事业的慈善人士奉献爱心的桥梁和纽带。

  区民政局团委副书记谭美超告诉记者,希望通过自己奉献的一份爱心,为慈善事业多做一点贡献、尽一份力量,也号召大家积极捐款,使更多困难家庭感受到社会关爱。

  区公安分局政治工作室副主任林森说,以实际行动为慈善事业奉献公安民警的一份爱心,用善举彰显公安机关的社会责任。

  慈善不是简单的捐赠,而要像种子一样,传承一种文化,逐步形成慈善活动主动化、经常化,让慈善变成我们这座城市的风尚。自2004年以来,文登每年都举行各类捐助活动,所募集的全部善款都用于“慈善助学”、“夕阳扶老”、“情暖万家”、大病救助及赈灾捐助等社会慈善公益事业,使大多数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得到了保障。如今,“携手慈善、共建和谐”已经成为全区干部群众的共识。

  龙山街道机关干部李明昱说,慈善事业不仅是一项帮助他人、快乐自己的高尚事业,更是一项播种希望、播撒真情的事业。龙山街道之所以坚持开展慈善月活动,就是为了更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机关干部的慈善意识,公益意识,引导更多的人投入到慈善事业,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从而形成一种爱心互助,慈善友爱,慈善共益的一种良好氛围。

  一笔笔捐款饱含着深情厚意,为困难群众送上了温暖和希望,扶危济困、团结互助的精神在捐助活动中得到了充分体现。截止到7日下午4点,区慈善总会共收到善款2201220元。目前,捐助活动还在继续进行中。我们希望更多的单位和个人参与到捐助活动中来,用爱心、诚心和善心,向那些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表达关爱之心、伸出援助之手。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青岛市民政局开展第十二期业务大讲堂活动
下一篇: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让主题教育全覆盖无缝隙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