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让主题教育全覆盖无缝隙

2019-11-07 13:30:3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记者 蒋月阳

  开展好主题教育,只有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才能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文化和旅游局注重结合实际,突出“严、活、实”,加强分类指导,推动主题教育持续深化。

  对机关党组织和党员,突出抓“严”。一段时间以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坚持以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为基本形式,在组织党员观看党性教育片、警示教育片等活动的基础上,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调研报告9篇,梳理各类问题39个,提出合理化建议34条。与此同时,认真抓好问题排查整改,领导班子查摆问题21项,班子成员查摆问题27项。目前,已有6个问题整改完毕,其它15个问题均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对局属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党员,突出抓“活”。工作中,该局专门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四个指导组,并下沉到10个局属事业单位党支部。在指导有文艺创作任务的单位时,重点帮助其找准影响和制约文艺精品创作生产中的矛盾和问题,市艺术剧院目前正在推进以清廉为主题的《清官秦国龙》和以“不忘初心”为主题的《毋忘在莒》等重点剧目的排练和复排,进一步解决我市优秀剧目供给不足问题。在指导有群众文化艺术普及任务的单位时,则重点帮助对方找准文化生活不丰富、与群众需求有差距等问题。今年,我市已累计举办近百场“文化大餐”,市美术馆、博物馆也已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美术馆、博物馆新馆建设有机结合,互促共进。

  对离退休党支部、流动党员和特殊情况党员,突出抓“实”。针对离退休党支部党员居住分散、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特点,采取专人送学、活动促学、社区助学等灵活方式,目前已组织开展上门送学60余次;针对流动党员不方便回原单位参加集中活动的特点,该局及时把流动党员编入单位党支部;针对休产假、病假党员不方便参加集中活动的特点,采取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加强日常学习等办法,确保学习教育的覆盖面和参与率,推动主题教育全覆盖、无缝隙。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文登启动2019年“慈善月”活动
下一篇:青岛市水务管理局督导检查市大沽河服务中心扫黑除恶工作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