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微光公益团队赴淄博市周村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走访调研

2019-07-12 19:38:52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范新语 郭家妤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7月10日上午,山东理工大学美术学院微光公益团队赴淄博市周村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进行走访调研活动。周村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孔祥海受邀交流。

  孔祥海向团队成员介绍周村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的相关工作、当地特需儿童的相关情况。他说,淄博市周村区设有相关机构,如小海龟康复机构、周村区特教中心等。小海龟康复机构有近80名特需儿童,以康复训练为主,通过培训融入社会。

  孔祥海分析残疾人的就业现状。他表示,残疾人就业方式主要分为自主就业与按比例分配两种。残疾人可以通过服务中心介绍,依据其推荐的相关单位,结合个人特殊情况,双选就业。其中,肢体残疾、智力障碍、盲人等人群,可从事电商、种植、养殖、按摩、工艺品制作等职业。国家提出相关政策扶持残疾人就业,现在许多福利企业有退税优惠政策并且残疾人工资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现在周村区已有许多残疾人从业,他们通过生活技能培训,可拥有适当收入,确保基本生活水平。孔祥海说,由于许多不确定性因素,残疾人就业现状仍具有许多困难,希望特需群体能够通过相关培训,融入社会,提升自信,体现个人价值。此外,孔祥海依据团队所提问题,为团队成员进行答疑解惑。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对特需群体进行帮扶的最好方式,就是解决他们的就业问题,有了职业就有了较稳定的收入,这样才有利于帮助残疾人彻底改善贫穷的生活状况,实现自救。

  此次走访调研活动使团队成员对周村区特需人群的就业现状进行初步了解,有利于对其进行深入分析,解决特需儿童的就业问题,以确保多数残疾人的基本生活水平。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省内最大园林式景观书房开放
下一篇:淄博枣庄通报8起典型问题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