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滕州市工商局重拳出击整顿成品油市场

2017-08-23 08:16:31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为全面规范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滕州市工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整顿行动,严厉打击违法经营行为,有效净化了成品油市场的经营环境。

    加大查办力度,依法严厉处罚。严把市场准入关,重点检查经营主体资格,严格执行有关行政许可规定,对不具备法定条件的经营主体,责令其停止经营活动。严把油品质量关,以城乡结合部、主要交通干线等为重点区域,对消费者投诉集中、媒体曝光、历次抽检不合格的加油站进行不定期油品质量抽检,严厉打击销售不符合国家强制标准汽柴油,以及掺假售假、缺斤少两等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共检查成品油经营企业(加油站、点)68户次,立案查处违法经营成品油案件8件,案值12余万元。
    及时受理投诉,加大执法维权。充分发挥12315 消费者申诉举报中心的作用,主动受理消费者投诉,发现违法经营成品油线索,及时移交相关部门进行处理。目前,共受理消费者举报成品油投诉电话3人次,调处消费者投诉案件3起。
    创新监管方式,建立长效机制。指导成品油经营企业建立健全购销台账、查验进货票证及油品质量等内部管理制度,充分利用企业年报信息公示系统和案件录入公示系统,对成品油经营企业的信用实行分类监管。同时,强化内外联动,加强与商务、质监等部门的工作协作,通过互通监管执法信息、开展联合执法等方式,形成长效工作机制。(颜景娇)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日照城阳街道:多举措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下一篇:滕州市工商局 扎实推进“守重”企业创建工作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