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滕州市工商局 扎实推进“守重”企业创建工作

2017-08-21 10:52:28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近年来,滕州市工商局以“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创建活动为着力点,从实际情况出发,不断提升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措施,营造诚实、自律、守信、互信的社会环境,推动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守重”企业169家,其中:被公示为国家级“守重”企业7家,省级“守重”企业77家,枣庄市级“守重”企业85家。

    ——广泛宣传发动,提高参与热情。充分发挥工商部门合同监管的职能优势,采取上门走访、悬挂横幅、报道宣传、电子屏滚动播放、发送手机短信等形式,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发动,将申报“守重”的意义、目的、要求、程序、标准等向社会公开,提高“守重”活动的透明度和影响力,扩大创建活动参与面,推动了“守合同重信用”创建活动的顺利开展。 
    ——开展行政指导,完善管理制度。组织人员深入企业,上门帮扶,耐心解答疑难问题,指导企业规范填写申报材料,并对提交的材料现场审查,逐一核对,完善相关申报手续。帮助企业建立健全合同管理制度,规范合同文本,确保合同文本中无不公平或霸王条款,从源头上防范企业违法或失信行为的发生。同时,推进失信惩罚机制,采取有效措施严厉打击各种失信行为,加大对失信行为的惩罚力度,提高企业诚信意识。
    ——严把准入关口,确保守重质量。在广泛征求相关科室和法院、税务、住建、劳动和社会保障、安监、环保、金融等部门以及社会意见的基础上,对申报的“守重”企业严格审核把关,优先选择市场信誉度高、群众口碑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优质企业,及时做好推荐上报工作。对合同基础工作薄弱,条件尚未具备、有不诚信行为的企业,坚决不予准入,确保“守重”企业的质量,提高“守重”品牌的含金量和吸引力。(颜景娇)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滕州市工商局重拳出击整顿成品油市场
下一篇:山东有望迎保险版"以房养老" 青岛尚未开展试点工作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