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梁山县工商局服务企业动真格出实效

2013-12-06 12:19:07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薛文娟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今年以来,梁山县工商局通过开展“走企业、听建议、解难题、促发展”大走访活动,以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充分发挥工商行政管理职能作用为目标,创新服务内涵,优化服务质量,全力助推企业发展动了真格,出了实效。
 
    营造公平准入环境,促企业起跑线公平
 
    采取依法查处和引导规范相结合的办法,对各类无照经营违法行为进行清查,既严厉查处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无照经营者,又指导有轻微违法行为的守法经营,做到查一户清一户,查一户规范一户,让企业站在公平的起跑线上。共查处无照经营案件163件,规范经营户280余户。
 
    加大减负让利力度,帮助企业轻装上阵
 
    对所有行政许可和收费事项进行了清理,以便民利企为宗旨,能简化的程序全部简化,能减免的费用全部减免,停收各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同时,放宽小微企业注资、出资、经营场所、经营范围等登记条件。截止到10月底,共办理各类企业登记事项4013户次,年检企业2635户,年检个体工商户15000余户,减轻企业负担400余万元。
 
    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助企发展一臂之力
 
    通过动产抵押帮助企业实现融资,增强资金优势,梁山县工商局扩大办理动产抵押登记贷款市场主体的范围,由传统的企业扩大到个体工商户、农业生产经营者等市场主体;扩大抵押物的范围,由原来的现有生产设备、原材料、半成品、成品,扩大到企业现有的以及将有生产设备、原材料、半成品、成品,进一步拓宽市场主体的融资渠道。截止目前,全县共办理动产抵押登记195份,被担保抵押物价值13.46亿元,为企业融资3.91亿元。
 
    实施企业商标战略,打造有影响力品牌
 
    秉持“培育强势品牌,壮大商标群体”的战略思路,大力推行商标兴县战略,积极助推我县“自有品牌”做大做强,推进“品牌梁山”建设,对各类市场主体实行阶梯式培育,多次“登门”到企业了解情况,引导企业积极申报驰著名商标,指导臻嘉食品和中集东岳成功创立了山东省著名商标,指导水泊焊割、华宇集团分别向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和国家工商总局商评委递交了中国驰名商标申请。截至2013年9月15日,我县商标申请件数283个,注册件数104个,商标保有量1273个。
 
    强化诚信兴企计划,助推诚信落地生根
 
    有计划地引导企业增强质量意识、诚信意识,指导山东臻嘉食品进出口有限公司、梁山县建筑工程公司创立省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指导山东梁山通亚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等9家单位创立“山东省第九届消费者满意单位”。以此,不断提升企业信誉度和市场竞争力,促进企业不断壮大。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首个红色旅游示范区落户蒙阴
下一篇:沂水泉庄镇抓牢冬季小麦养护工作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