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评论 > 正文
   

莫言、王安忆等作家获首届汪曾祺华语小说奖

2018-05-22 17:01:20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首届汪曾祺华语小说奖”颁奖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新华网北京5月21日电 “汪先生的谦虚与博学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对小说风格的探索也为我们树立了榜样。”近日,“首届汪曾祺华语小说奖”在大连揭晓,在颁奖仪式上获奖作家莫言发表了这样的感言。

  赵本夫的《天漏邑》摘得长篇小说奖,中篇小说奖由王安忆《向西,向西,向南》和张悦然《大乔小乔》摘得。莫言的《天下太平》、樊健军的《穿白衬衫的抹香鲸》、双雪涛的《北方化为乌有》获得短篇小说奖。蔡中锋获得微小说作家奖。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阎晶明表示,评选汪曾祺华语小说奖,是要学习其始终用美的眼光观察生活,发现和表现真善美的创作态度;始终关注小人物的灵魂命运,与劳动人民心心相印的创作立场;始终淬炼现代汉语之美,探索优美的华语写作的创作情怀,不断创作出有道德、有温度、有筋骨、有梦想的文学精品。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鲜蒜地头价不到1元 “蒜你狠”近几年难发威
下一篇:电影“零差评”消失的背后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