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济南市整治培训机构等场所消防安全违法行为

2024-01-29 09:45:1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为深刻汲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抓好各项火灾防控工作,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部署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消防安全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消防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利剑”行动,紧盯人员密集、仓储物流等8类重点场所,以人员密集场所和不放心场所、低设防区域为重点,加大消防监督执法频率、执法力度,全员全力加大专项排查和夜查频次,提升火灾防范一线的“见消率”,最大限度发现并消除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全力维护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高度稳定。记者了解到,济南消防救援机构近日还联合教育部门开展了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检查,重拳出击整治消防安全违法行为。

  1月25日晚,平阴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教体局、县公安局和榆山街道办事处依法对两家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临时查封,检查时机构处于营业状态,只设置一个安全出口,安全出口数量设置不足,不具备安全疏散条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消防监督检查规定》相关规定,当场对两家培训机构予以临时查封。查封中,大队防火监督员详细讲解了火灾隐患及其危险性,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单位负责人高度重视,立即开展整改工作。

  1月26日,章丘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监督执法人员在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检查中发现,一家校外培训机构教室外窗设置防盗窗,疏散门未向疏散方向开启,疏散门疏散宽度不符合要求。针对该单位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监督执法人员依法实施了临时查封,并对场所负责人进行教育,详细阐述其违法事实,强调火灾隐患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告知作出临时查封理由、依据及其在查封期间依法享有的权利。同时,就火灾隐患整改进行现场指导。

  1月27日上午,历下区消防救援大队监督执法人员在望佛楼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工作。望佛楼位于历下区佛山街51号,该建筑为多业态场所,大队监督员先后对包括网吧、酒吧、小宾馆、小餐饮在内的4类5家单位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在检查中发现,场所内存在室内消火栓无水、部分电器线路敷设不符合规范、占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设置障碍物等火灾隐患。在某酒吧内,监督执法人员直接指出了存在的隐患,并现场责令单位负责人立即整改。在对一家家商铺的巡查中,监督执法人员细致地指出需要整改的地方,并给出了具体整改措施。 (记者 陈彦杰 通讯员 朱慧 吴理江)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龙口:双考同步提升干部执行力
 
0
 
 
 
 
推荐资讯
胶州:养老服务站守护“夕阳红”
胶州:养老服务站守护
“美丽经济”冬日红
“美丽经济”冬日红
2024,从一场仪式感满满的冬游开启
2024,从一场仪式感满
单县:乐享冬日“莓”好时光
单县:乐享冬日“莓”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