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烟台龙口:流程再造助力大宗散货加速通关

2021-09-07 09:15:4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欧阳龙 李恒远)近日,一批由烟台龙口市华海国际船舶代理有限公司申报进口的铁矿砂抵达龙口港。适逢周末,企业通过“提前申报”和“预约通关”,配合海关启动“先放后检”监管模式,实现了当天提货放行。“对企业来说,时间就是金钱。通过叠加使用多项通关便利举措,我们的货物能在第一时间卸货和转运,节省了物流成本和周转时间。”公司负责人张驰表示。

  进口大宗散货的通关效率,不仅考验着港口的接卸能力,还直接影响国内收货企业的生产进度。龙口海关秉承“宁让人等船,不让船等人”的服务理念,全面推行预约查验模式,极大缩短了进口大宗散货滞港时间,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

  针对进口大宗散货急需快速通关的实际,龙口海关创新大宗商品重量鉴定技术,在我国北方港口首先使用“无人机+智能水尺鉴定作业系统”,实现远距离、分布式观测和人员“零接触”作业,并将水尺观测作业时间缩短70%以上,共为企业节省42船次的水尺鉴定船舶租用费33万元。针对进口铁矿砂和进口原油实行“船到即检”和“先放后检”。截止到目前,先放后检原油513万吨,铁矿51万吨,仅此两项为企业可节约仓储费、场地费等费用约1.5亿元,让企业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平原开展"云"招商 变"面对面"为"屏对屏"
下一篇:枣庄市峄城区榴园镇:开展人居环境清理 打造美丽宜居环境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