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莱西市实现专用牧草种植“零”突破

2020-07-13 14:26:5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杨志浩 李尚臻 李国兴 孙澳丽)种植牧草是保证畜牧业稳定发展的重要措施。为提高“粮改饲”产业化、标准化、生态化建设水平,促进农牧结合、生态循环和可持续发展,莱西市马连庄镇今年种植紫花苜蓿约200亩,实现莱西全市十几年来专用牧草种植“零”突破。

  紫花苜蓿种植之初,存在着草种选择、土壤选择、种植技术等方面的技术性难题,为确保紫花苜蓿产业健康发展,莱西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邀请青岛市农业农村局畜牧业管理处、青岛市畜牧研究所及青岛农业大学牧草学专家专门到马连庄镇青岛马连庄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调研,针对当地气候、土壤条件提出了牧草种植的可行性规划:按照按照“以养带种”的原则,努力构建粮草兼顾、农牧结合、循环发展的新型种养结构。

  下一步,莱西市将在马连庄、姜山、夏格庄等奶牛、肉牛和肉羊生产的优势区域,积极发展苜蓿等优质牧草种植,开展“粮改饲”发展草食畜牧业试点,确定相对集中连片适合牧草种植的土地进行重点发展,年内种植苜蓿等优质牧草2000亩以上,三年内达到6000亩以上。通过实行粮草轮作,科学种植,产业化发展,让奶牛吃上营养绿色的“当地草”。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菏泽巨野:小薄饼“摊出”创业路
下一篇:山东:让基金助力民企插上“腾飞的翅膀”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