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山东:让基金助力民企插上“腾飞的翅膀”

2020-07-13 10:38:0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企业正处于快速发展期,这次能获得基金机构的‘青睐’,签订2000万元投资协议,‘万名干部下基层’服务队功不可没!”7月10日下午,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基金助力“万名干部下基层”服务队(济南)项目对接暨签约仪式现场,瀚高基础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苗健说。

  当天,瀚高软件等以民企为主的12家企业,与9家基金机构签署合作或投资协议,签约额达12.31亿元。

  当前,民营企业做强壮大急需资金支持。作为全省唯一一家基础数据库厂商,瀚高软件发展前景良好,随着业务向全国扩张,流动资金压力陡增。但作为轻资产企业,瀚高软件获得的银行贷款额度有限。与此同时,省管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一队在调研中了解到:截至今年3月底,山东省共设立新旧动能转换基金515只,认缴规模7124亿元,由于种种原因,寻找优质的投资项目难,投向民企的项目更是比重不高。

  省管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一队队长、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李学春说:“发挥服务队桥梁纽带作用,让更多民企借力新旧动能转换基金加快发展,是我们的职责所在。”这一想法迅速得到了省派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济南二队的积极响应。“我们达成共识:以组织系列项目对接会的形式,搭建起基金与项目对接的‘直通车’。”省派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济南二队队长,山东财金集团党委委员、董事孙清华说。

  说干就干!在山东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大力支持下,两支服务队的倡议得到了全省服务队的积极响应。山东财金集团官网开设专栏,让更多基金机构和项目单位提前熟悉相关情况。据统计,共有12家国企发起或设立的35只基金参与对接活动,认缴规模1663.8亿元;16市50支服务队上报416个项目,融资规模1073.5亿元。

  为加大对接力度,从今年4月开始,服务队先后到济南、滨州、济宁、潍坊等地,组织了72只(次)基金机构和148个项目参会对接。不仅如此,他们还多次陪同有投资意向的基金机构到民企走访调研,并组织双方洽谈协商。截至目前,共有32只基金与45个项目达成签约意向,签约金额60亿元。

  在服务队看来,此事的意义不止于眼前的数字。孙清华将其概括为“三新”:注入新活力、开辟新渠道、倡树新观念。“山东省基金起步晚,对接活动让基金机构、省内企业都更新观念,这对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影响长远。”孙清华说。观念的转变,还体现在“共赢”上。李学春谈到,过去是企业发展了,基金再来投资。正是因为拒绝一些轻资产的科技型初创企业,也失去了一些发展的机遇。现在双方能够实现合作,正说明大家的观念在发生变化。

  据了解,下一步服务队将继续协助前期牵线对接的项目进入实质投资,同时对已签约项目追踪资金到位和实施情况,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贡献力量。(齐静 张春晓)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莱西市实现专用牧草种植“零”突破
下一篇:科技创新来助力 禹城菜农增收展笑颜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