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菏泽巨野:小薄饼“摊出”创业路

2020-07-13 14:52:39  |  来源:  |  作者:谢新华 苏成华  |  阅读:  字号: T   T
 

  你在上海一家大酒店,夹起一片烤鸭,用一张小小的薄饼卷起来,吃得满口生香。那张筋道的薄饼就有可能来自巨野县一家名叫“上谷佳”的食品加工厂。

  这家食品加工厂每天通过冷链物流发往北京、上海、苏州、杭州等大中城市酒店的烤鸭配饼就达近30万张。

  日前,记者来到巨野县大义镇谷庄村,探访一位农村青年的创业之路。

  今年37岁的谷训振身上透出青年人特有的朝气和干练。18岁那年,谷训振只身进京,在一家烤鸭店做学徒工。通过几年的潜心历练和虚心向师傅学习,掌握了一手精湛的烤鸭技艺。

  7年后,谷训振离京“单飞”,在济南、济宁、巨野等地的酒店承包了7个烤鸭档口。在长时间从事餐饮行业的经历中,谷训振看出了一个更大的商机:制作烤鸭配饼。

  2014年,谷训振在自己家里开始用简单的设备制作薄饼,并很快打开市场。几年时间,谷训振的家庭作坊式加工车间从当初的三四个工人,发展到拥有8条半自动化生产线、30多名工人的食品加工厂,每天生产一万五千份薄饼(一份20张),近30万张。

  在上谷佳食品加工厂洁净的生产车间,从一块蛋黄大的面团,到压制成熟,人工分拣,再到自动包装进冷库,操作工全程戴口罩手套。谷训振告诉记者,工人必须经过严格的卫生体检,拿到健康证,做好消毒才能进厂作业。做食品加工,产品质量是关键,上谷佳薄饼没有任何食品添加剂,面粉用的是北京国企面粉厂生产的麦芯粉,用的色拉油也都是大品牌。

  产品质量过硬是占领市场的法宝。“当初靠自己跑着推销,现在我手机里上千个微信群里的众多客户,80%是回头客。”谷训振说。

  说到薄饼的利润,谷训振笑笑说,薄饼利也薄,一张饼能有一分钱的利润就不错了。工人们每天干10个小时,很辛苦,不能亏待工人。现在,在这里干活的工人一般一天能拿到140元左右,一月满勤能挣四五千元。

  这几天,谷训振正准备搬迁厂址。

  为了支持谷训振,村里将一处废旧坑塘填平,让他建起了一处2000多平方米的厂房。谷训振说,厂子扩大生产量,就可以安排更多的乡亲就业了。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威海才收海带又夹苗荣成海上无“闲田”
下一篇:莱西市实现专用牧草种植“零”突破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