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郓城郭屯镇用爱心筑牢战“疫”防线

2020-02-17 15:50:2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在战“疫”中,郓城县郭屯镇党员干部和医疗人员及志愿者坚守一线,无论是风和日暖的晴天,还是雨雪交加的酷寒天气,他们气不馁,志更坚,严防死守,保卫着群众的平安,人们从心里感激,郭屯镇党员干部、在外人员、企业主、村民自发捐款捐物,用爱心筑牢战疫防线。

  您前线坚守,我“后防”支援

  “您在前线坚守,我在‘后防’支援。”这是2月15日下午菏泽金星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贾东升在郭屯镇政府捐款时与镇长郭国建说的话。他说:“您带领全镇党员干部和医疗人员,坚守一线保护者父老乡亲的平安,我感激敬佩。今天我捐50000元,表达我对镇战“疫”的支援-----”

  据悉;今天44岁的贾东升是郭屯镇大屯村人,他朴实老诚,为人厚实,在事业上不断寻求梦的实现。几经拼搏,2015年在菏泽创建了菏泽金星实业有限公司,虽然经营的不错,但是由于规模小,没有大的利润空间。贾东升却说;“毒疫能吞噬人的生命,给人们带来灭顶之灾。我捐50000元虽然不容易,但是为了防疫我甘愿砸锅卖铁来支援前线-----”近十几天来,郭屯镇的党员干部、微小企业主、个体商户、党员干部、在外人员纷纷向镇向村捐款捐物。丁官屯村67岁的村民李同征,平时开着机动三轮走村串巷对大门喷漆挣点辛苦钱,平时舍不得吃也舍不得穿,当他看到乡村医生每天两次为被隔离人员测量体温、村党员干部、志愿者没黑没白地坚守在村头对出入人员测体温、消毒、登记、义务消毒,他带上1000元钱来到村委捐款时说:“今年的战疫可是大战役,前防的人为救人不怕舍命。我不能上前线,但我要拿出钱来支援前线,支援他们战胜疫情。”

  截止目前,郭屯镇接受捐款20多万元、口罩10000多个、84消毒液8000多斤、方便面300多箱、香肠23箱,还有帐篷、手套等物品,捐赠达560多人次。

  您在家受隔离 我当“外卖哥”

  1月26日以来,郭屯镇在严防死守中,查获从湖北、上海、广州等地的外来人员达102人。对这102人实行了家庭隔离,其中18家是全家隔离。由于隔离期间不能外出,隔离人员生活用品不能得到及时补充,郭屯镇行政村的党员干部和村医主动承担起隔离人员的买菜任务。1月27日,邵集村63岁的甄风春从武汉返乡后,受到隔离。甄风春几年前老伴去世了,儿子在外常年不回家。她独自一人在家隔离后,镇卫生院除了每天两次为她测量体温外,还为她买米买面和油盐酱醋,镇长郭国建还带着鸡蛋、香肠、方便面上门看望。2月10日,高庄集村的62岁的董一山夫妇自驾从上海返乡后,在家隔离,村党支部书记就主动担起了“外卖哥”的角色,每天都把他们夫妇想吃想用的东西买好送到他们门口。东张楼村的村民张鑫居家隔离,村医张国庆主动承担隔离人员的买菜任务,把鸡蛋、苹果、青椒等补给品不断地送到张鑫的家门口。为了更好地帮助返乡人员做好居家隔离,郓城县第四人民医院(郭屯镇中心卫生院)还为外地返乡人员建立了微信群,返乡人员在群内亲切交流,分享隔离经验和防治知识,向医务人员报告身体状况,医务人员在“隔空”对隔离人员进行指导,为他们打气加油。

  你家没劳力 我给你消毒

  在疫情面前,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互帮互助,相互关爱,成了郭屯镇的新时尚,不少村民自觉加入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全镇有1178户贫困户,其中没有劳动力的户865户,大多是老年人。为了不让一个村民受到疫情侵害,郭屯镇各行政都建立了由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村干部参加的便民服务队。负责对没有劳动力的困难户的家庭卫生打扫、口罩发放、消毒等。不少村民发自内心的说:“现在的社会真好,穷也好富也好,党员干部都照顾到。”

  通讯员 车先申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济宁汶上军屯乡党员志愿者为504户贫困户消毒战“疫
下一篇:安丘市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质量监管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