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安丘市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质量监管

2020-02-17 14:56:4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近日,安丘市小马驹家庭农场的西红柿、茄子等蔬菜即将上市,由于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各地村庄实行封闭式管理,给农产品的送检带来了一些不便。农场主马金臻摸出电话,联系了社区监测站。不到10分钟,正在附近执行农产品检测任务的兴安街道农产品检测车便开了过来。经过人员、车辆消毒,身穿隔离服,头戴口罩的2名检测员便进入大棚进行蔬菜抽样,然后进入检测车进行制样、检测、数据录入,30分钟后,经检测产品合格,检测员便打印出了食用农产品合格证。这是安丘市农业农村局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发挥农产品流动检测车的机动优势,为广大农民进行服务的一个缩影。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安丘市农业农村局严守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第一时间反应,立即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疫情防控期间保障农产品生产供给领导小组。完善局分管领导为组长的保障菜篮子生产供给工作专班,组织全市农业系统力量,制定并落实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措施,确保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不出现任何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积极保障“菜篮子”产品质量安全。

  成立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专班,加强对农产品监测抽查工作的领导。1月30日,下发了《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的通知》,各镇街区农产品监管员、检测员提前进入工作状态,对蔬菜生产主体进行摸排,并以社区为单位集中开展农产品速测抽检。对菜篮子产品网上超市供应蔬菜的生产主体,做到批批抽检。

  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平台的监管作用,检测数据和生成的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全部实时上传至省级农产品质量监管平台,有效提高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1月30日至今,共上传农产品检测数据1.5万条,食用农产品合格证信息5千余条。同时,加强对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的追溯管理。全市102个社区检测站,17部农产品流动检测车迅速行动,不间歇作业,集中开展农产品检测工作,切实加强上市农产品质量管控,对适合在社区检测站检测的,全部送社区检测站进行速测,对因疫情防控需要不方便送检的,农产品检测车将检测服务送到农户田间地头,保障农产品速检服务及时到位。检测合格的,即时将信息录入追溯系统,生成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合格证随农产品一并上市,确保了农产品质量安全。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郓城郭屯镇用爱心筑牢战“疫”防线
下一篇:台儿庄区农业农村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