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莒南县应急局狠抓安全教育培训筑牢思想防线

2020-01-13 09:11:08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罗鹏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莒南县立足安全教育培训,常念“安全经”,时刻敲警钟,使安全生产真正变成全党、全民、全社会的共识,从思想上筑牢安全防线。

  加强组织领导。在县委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县应急局根据全县实际情况,分期分批分级分类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制定全年安全培训计划,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培训,把安全培训工作真正当作大事,抓在手上、落到实处。

  完善培训体系。切实做好县乡(镇)级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的基础上,强化乡(镇)对村(社区)专、兼职人员的教育培训和企业自主对从业人员的培训。在培训中做到三个细化,即细化企业主体责任、细化政府及有关部门监管监察职责、细化培训和考试质量保障责任,做到齐抓共管、层层抓落实。

  注重实际效果。坚持理论培训和实训、初训和复训、长训和短训相结合,切实增强培训的针对性、科学性和有效性。统筹预防性知识技能培训和应急管理培训,强化应急演练,切实提高从业人员的早期处置和自救互救能力。

  突出社会效益。企业抓好经济效益是本分,抓好安全生产、创造良好的社会效益才是王道。企业在任何情况下,都必须把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切实提升从业人员的安全素质。

  加强检查督促。强化日常督促检查,对应持证未持证或者未培训就上岗的人员,一律先离岗、培训持证后再上岗;对考试不合格的上岗人员一律重新培训,不过关不上岗;对发生的各类生产安全责任事故,一律倒查培训、考试、发证不到位的责任,切实维护规范的安全生产培训秩序,推动依法培训、科学培训、规范培训。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潍坊潍城区社会扶贫助力贫困村发展
下一篇:聊城冠县梁堂镇:农家书屋助推乡村文明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