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沂水县黄山铺镇 开展“安全生产月”专项整治行动

2019-06-24 10:31:50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闫鸿奎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沂水县黄山铺镇在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之际,积极行动,精心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结合现阶段正在进行的迎接建国70周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了一系列安全主题活动,切实践行了“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主题,为确保建国70周年大庆期间全镇安全稳定打下坚实的基础。

  安全教育培训全面展开。根据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开展了面向企业管理层、企业员工、普通群众等不同群体的安全教育培训,通过“三个一”(安全培训专家进一次企业、企业负责人给员工上一堂安全课、相关负责同志向企业管理层宣讲一次安全知识)活动,自上而下进行了一次广泛的安全教育培训,并辅以安监人员深入一线班组面对面交流安全生产心得体会,使广大员工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政策有了更深的了解,对“隐患就是事故”、“严守安全底线”达成了共识。

  应急救援演练如火如荼开展。认真贯彻执行《全镇安全生产月应急演练活动工作方案》,辖区内各企业进行了不同类型、不同程度的应急救援演练活动,使员工更进一步掌握了应急救援要领、更切身体会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紧迫性。截至目前,全镇共有12家规模以上企业进行了大型的应急演练活动(其他也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即将开展),沂水沂清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还举行了“安全在我心中”签名活动,辖区加油站与小型企业也进行了诸如灭火器的使用、紧急逃生等方面的消防应急演练,取得了预期效果。

  “安全生产赶大集”等宣传活动如期进行。6月10日,黄山铺镇安监办联合市场监管所等安委会成员单位组成宣传队伍,由分管领导和安监办主任刘兆芹同志带队,进行了“安全生产赶大集”活动。共发放安全宣传单页500余份。活动期间,辖区内悬挂安全宣传横幅300余幅。各村大喇叭每天定时响起,大力宣传科学防火、安全用电、交通安全知识,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隐患排查治理毫不松懈。在重要节点,黄山铺镇安监办加大对辖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重点对各加油站,人员密集场所东方超市和乐园超市进行严格督查,强化风险隐患整改落实,督促企业自查自纠,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联合派出所、市场监管所、学校等单位开展全面执法检查,内容覆盖农村消防安全、食品安全、防溺水安全、交通安全等。狠抓集中整治,开展“回头看”,坚决不走过场,坚决促使企业整改到位。深化“打非治违”行动,巩固安全治理成果。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济北街道滨湖社区与共建单位共议发展大计
下一篇:高唐:家门口的“文化活动室”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