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高唐:家门口的“文化活动室”

2019-06-24 09:29:4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这个动作要抬手,眼睛要看着手,面带微笑……”在汇鑫街道西苑社区的二楼排练厅里,每天下午这个时候,高唐县雲艺舞蹈队的队员们都会来到这里进行排练。西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任吴凡介绍道。自从高唐县文化馆成立西苑社区分馆以来,来我们这活动的群众很多,有唱歌的,有跳舞的,还有来我们这画画的,比以前热闹多了。

  “以前我们就在广场上排练,夏天太晒,冬天又太冷,也没有专业的老师教授,仅凭着自己跟着视频学习,跳出来的舞蹈怎么看都不如人家跳的好看,如今好了,不仅练舞可以来这里,而且定期会有县文化馆的专业老师来进行教授和指导,别提多好了。”雲艺舞蹈队教练孙秀英说道。据了解,像西苑社区这样的文化馆分馆,高唐县共有13个,从2018年9月份开始,为有效整合公共文化资源,推进优质公共文化资源向基层倾斜和延伸,高唐县文化馆以镇街综合文化站为依托先后成立13个文化馆分馆,实现了总分馆制的全覆盖,在聊城市走在了前列。文化馆分馆的成立不仅给文艺爱好者提供了免费的活动场所,而且也为文艺人才的发掘和储备提供了途径和帮助。“我们每个文化馆分馆都会定期举办文艺演出或者各种培训,对于文艺天赋特别突出的人才,我

  们会将其纳入文艺志愿者团队,参与县里的各大文艺演出,不仅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也给文艺爱好者提供展现自己的平台”县文化馆馆长姜洁说道。

  近年来,我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完善,基层群众性文化活动积极开展,2018年,高唐县文化和旅游局总共举办各类文艺演出达400多场,其中各文化馆分馆独立演出达到70多场,从“送文化”到“种文化”,高唐县文化和旅游局坚持“群众文化群众参与”,积极激发基层群众的文化潜力,让群众从“接受者”到“参与者”,最终成为群众文化生活的“主角”,打通了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使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切切实实地享受到优质的、基本的公共文化服务。

  (县文化和旅游局 李明)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水县黄山铺镇 开展“安全生产月”专项整治行动
下一篇:沂水黄山铺镇构建扫黑除恶长效常治机制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