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冠县定远寨镇:贫困户迎来“及时雨”

2018-12-04 14:03:3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记者 申东方本报通讯员 邢书杰

  “感谢党,感谢党的扶贫政策,为俺们送来了分红,这笔钱就是‘及时雨’啊!”11月15日,在冠县润昌农商行里,定远寨镇呼家村贫困户刘军付领到了镇政府发放的4项扶贫项目收益分红,老人十分激动。日前,定远寨镇842户、1472名贫困人口收到了扶贫项目收益分红。

  为使扶贫资金长期发挥效益,定远寨镇党委政府利用中央和省市扶贫资金积极做好扶贫产业项目建设。整合扶贫资金810万元,新建规模化扶贫蔬菜温室基地3个,新建扶贫温室大棚51个,新建连体育苗大棚一栋,收取承包费81.5万元,惠及52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促进扶贫温室大棚产业健康发展,镇党委政府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一是免除土地租金,第一年免除地租1500元,第二年免除1000元,第三年免除500元。二是采取自筹资金、社会捐赠等方式,为每个扶贫棚区打500米深机井1眼,并配套灌溉设施。三是为每个棚区免费架设了低压线路,把农电送到大棚门口。四是先后两次聘请寿光蔬菜专家到镇内指导大棚蔬菜生产,两次组织大棚种植人员到寿光参观学习,并聘请聊城大学教授授课,对种植户进行培训,为确保扶贫大棚发挥效益奠定了基础。

  同时,该镇争取280万光伏基金和15个重点贫困村的扶贫资金,投资770万元,建设小型光伏发电站15个,装机容量1064千瓦,实现光伏收入25.1万元,目前已产生扶贫效益,惠及557户贫困户。利用金阳光伏产业园的大棚,建设扶贫养驴场2处,存栏阿胶驴1200头,每场每年拿出4万元用于扶贫,项目惠及5个村庄的45户贫困户。目前全镇扶贫产业共产生收益170余万元,已全部发放到贫困户,发挥了产业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郯城:志愿者给“流浪汉”安新家
下一篇:平邑县铜石镇“四举措”加强非煤矿山 停产期间安全监管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