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郯城县司法局庙山司法所开展预防诈骗专项行动对电信诈骗说“不”

2017-08-21 10:56:42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一纸高考录取通知书带给临沂18岁女生徐玉玉对未来的无限憧憬,然而,一通诈骗电话却将她的生命及梦想永远定格在了18岁。临近开学之际,为增强辖区群众法治意识,提高反诈骗能力,保护群众人身财产安全,维护辖区和谐稳定。近日,庙山司法所在辖区内开展了系列以“防范诈骗手牵手,平安庙山心连心”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采取三项措施防范“徐玉玉”案再次发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是常态宣传,全方位扩展影响范围
   庙山司法所在辖区人口集散地、学校、村内等开展日常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挂图、悬挂横幅等方式向过往群众普及法律知识,现场解答疑问,广泛宣传防诈骗常识。形成全方位的宣传防范网络,提高群众识别和自觉抵制电信网络诈骗活动的意识和能力。
   二是以案释法,立体式提升警惕能力
   结合“法律六进”和“以案释法”活动,庙山司法所组织“以案释法”宣讲团成员开展法治讲座,以实际案例向辖区群众详细介绍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的技巧。经过现场的实例讲解、诈骗种类剖析、归纳总结等环节的详细解说,使现场听课的受众在防诈骗方面得到进一步学习,提高了防骗意识和防骗手段。趁逢集赶会时,司法所干警还走上街头,精测策划现场和学生为过路群众表演了一场电信诈骗情景剧,再现了冒充学校领导通信诈骗的全过程,从最开始声称学校主管部门征收学杂费,骗子设计,通过转接警方和银行,如何一步步将一名大一新生引进陷阱。
    三狠抓特殊人群管理监管,地毯式摸排走访重点社区服刑人员。
   有的放矢地对社区服刑人员中故意伤害、诈骗、抢劫罪等主观恶性较重、社会危害性较大的加强管理监督力度,严格落实精确定位、区域监控、越警告诫、每周报到、每月个别教育和集中教育相结合等措施,在拉紧服从司法所日常监管“紧箍咒”的同时也接种“预防针”,避免其参与其中,重新违法犯罪。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庙山司法所不断强化了辖区群众的防范意识,扩大了社会影响面,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县人社局:建设“书香单位” 提升素质能力
下一篇:沈泉庄社区老年公寓承载幸福夕阳红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