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金乡县:提技赋能 让农民工端上“金饭碗”

2024-03-15 08:22:3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我常年在外打工,一直想回来从事现代农业生产,但是苦于没有技术,现在好了,通过参加蒜都工创联盟的培训班,让我学习到了科学的植保技术,指导老师还会定期对我进行技术跟踪指导,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3月13日,通过参加培训班,学到新技术的农民工李先生高兴地说道。

  日前,山东省济宁市金乡县“蒜都工创联盟”植保技术培训班在山东京信农业发展集团工友创业园开班,来自全县各镇街植保员、种植户、农民工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据介绍,此次培训邀请农业专家对小麦、大蒜常见病虫害防治、科学安全使用农药、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围绕植保无人机基础知识、无人机作业流程规范、维护及保养等方面进行了授课。培训课程结束后,现场进行了测验,以考促学,及时查缺补漏。

  搭平台促致富。金乡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继续发挥“蒜都工创联盟”品牌优势,整合各类优势资源,开展政策咨询、职业发展、技能培训、创业指导、金融保障等服务,搭建农民工学习交流平台,不断提升农民工创业就业增收能力,将工友创业园打造成乡村振兴的“蓄水池”,农民工创业致富的“快车道”,为乡村振兴贡献工会智慧和力量。(李国才 葛红普)

  来源:中工网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邹城峄山镇:实干促振兴 绘就新画卷
 
0
 
 
 
 
推荐资讯
为爱挽袖贡献“一臂之力”
为爱挽袖贡献“一臂之
兰陵县组织开展“千人下乡 稳粮保供”春季田管专项活动
兰陵县组织开展“千人
守护历史文脉 传承城市文明
守护历史文脉 传承城市
青岛市农科院举办“科技先行 巾帼行动”学践观摩会
青岛市农科院举办“科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