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乡村振兴拥有“金钥匙” 产业振兴构建大舞台

2024-03-13 09:09:3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看看这喜人的菌尖尖,个头大,品相好,又是一个丰收季啊。”3月8日,在淄博市周村区南郊镇前辛村湿润的菌棚里,种植基地负责人刘洪林难掩喜悦。

  羊肚菌是前辛村祥泰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在2021年通过考察引进的优良特色品种,目前建有高标准食用菌大棚7个占地9亩,安装烘干设备2套。“22年12月份种植了3亩,产量最高能达亩产千斤,均产六七百斤,鲜菌卖到80-100元一斤,烘干装礼品盒二两150元。”刘洪林说按当时市场价,每年12月到次年3月种植一茬,今年9亩菌能达到50余万元产值。被称为菌中“劳斯莱斯”的羊肚菌因为客观的销售价格让其本身自带好“钱”景。南郊镇前辛村为实现农业产业规模化、品牌化发展,深度挖掘发挥本村优势,先后实施了藜麦、暹罗红宝石玉米、红灵西瓜等特色农业产业项目。随着藜麦种植面积产量增加,积极探索深加工产品,先后开发创新藜麦锅巴、藜麦粽子、藜麦月饼、藜麦酒等高颜值产品,增加村集体收入30万元,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此外,南郊镇按照“一村一品”产业布局,依托“村情调研”摸家底专题活动探索适合各村发展的特色产业,培育了DHA鸡蛋、皇住草莓、山头贡菊等30余个特色产品,带动村集体增收70万元。同时,通过拉伸产业链条,聚焦蛋鸡、藜麦、肉牛等优势产业,全方位开展深加工业务,提升产品附加值。在此基础上,结合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等产业,以优势产业为抓手,助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蓄力农村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握住乡村振兴“金钥匙”,构建产业振兴大舞台。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宁阳县举办基层农技人员培训 助力乡村高质量发展
 
0
 
 
 
 
推荐资讯
樱桃产业助农增收
樱桃产业助农增收
春雨滋润 万象“耕”新
春雨滋润 万象“耕”新
宁阳县举办基层农技人员培训 助力乡村高质量发展
宁阳县举办基层农技人
威海市农科院开展甘薯育苗科技下乡服务
威海市农科院开展甘薯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