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惠民县:“网上办事区”打造“身边式”服务

2024-03-11 08:31:0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现在办事太方便了,不用来回跑,能全程在网上办理。工作人员手把手帮我申报,服务耐心又高效。”刚刚在网上办事区办理完公司名称变更和注册资本减少的陈先生笑着说。

  陈先生如此迅速办理完业务,得益于惠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践行“审批在您身边,服务在您心间”工作理念,将线上线下“网厅融合”,建成并启用网上办事区,打造“身边式”服务,让企业群众亲身感受在线办事服务、体验“智慧政务”,有效增强了群众办事的互动性、便捷度和获得感。

  跑动次数有效减少。坚持“路径最短、体验最佳”原则,优化区域选址,在1楼西厅建成网上办事区,确保企业群众易于查找、快速抵达,与一窗受理服务区“独任审批”相辅相成,实现快办快批,大大减少跑动。原先需要前台申报,后台审批的业务,只需在1楼西厅即可以完成网上申报、审核办结、刻制公章、领取证照、免费寄递等全部操作流程。

  服务效率大幅提升。优选综合素质高、服务意识强、熟练掌握网办事项申报流程的12名人员,作为网上办事区和综合受理区的轮岗帮办代办和前台受理人员,为企业、群众提供全程“身边式”服务,手把手指导账号申请、表单填写、材料整理、资料上传等操作,全面破解群众对网办“不了解、不会用、不敢用”难题。同时,由帮办咨询引导岗人员引导分流,让办事群众优先选择网上办事,节省窗口排队时间,大大提高办事效率。

  智慧程度不断增强。网上办事区设置自助办理电脑、商事登记自助终端、自助查询机等智能设备,通过专区和电脑桌面,设置集成零基础标准化服务指南、视频版服务指南等操作指引内容。操作流程、标准要点更加直观,群众一听就懂、一看就会。办事区同时可实现高频电子证照在线共享调用,让企业、群众“无证明”办事。网上办事区与24小时自助服务区一体化运行,提供查询打印、便民缴费等全天候不间断政务服务,切实方便群众“自助办”“随时办”。今年以来,网上办事区已服务市场主体821户,群众2000余人次。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广饶7成农户进入产业化经营链条
 
0
 
 
 
 
推荐资讯
高青县:西红柿丰收“映红”乡村振兴路
高青县:西红柿丰收“
兰陵县:培育农民助发展,跟踪服务添活力
兰陵县:培育农民助发
邹城十二中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系列活动
邹城十二中开展“传承
山东省三八红旗手陈慧芳: 在田野间耕种梦想
山东省三八红旗手陈慧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