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滕州:全面提升涉水服务群众满意度

2024-01-13 09:08:0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 本报记者 张环泽

  2023年以来,滕州市水务发展集团围绕“强工兴产 项目突破”攻坚行动,以常态化开展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为抓手,持续推动转作风强管理,抓项目惠民生,实现高质量发展跨越式提升。

  围绕加强党的建设,精心打造“红帆领航、兴水为善”党建品牌,以创新开展的“我是党员·我在岗”和“有困难找我、干工作看我”系列活动为抓手,广大党员干部亮明身份作表率,擦亮底色当先锋,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城市防汛、民生服务等急难险重工作中彰显责任担当。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网组结合”的网格化层级管理体系,大力推广“全员网格化管理”和“党员日常表现纪实管理”,划分了6个一级网格13个二级网格。围绕党的创新理论在网格内展开学习,让基层问题在网格内消化吸收,形成了横向打擂台、纵向比奉献的良好氛围。全面提升企业文化建设,以“传承、坚守、团结、奋进”为主题开展党员先锋和岗位标兵评选。创新开展“廉洁文化四进”活动,把党风廉政建设融进班子、渗进岗位、深入项目、引入家庭,厚植集团廉洁文化沃土。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加强“三重一大”事项全过程监督,精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全面打造清廉国企,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牢固树立改善民生是最大政绩的发展理念,把保障供排水安全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责任,实施了城乡供水水质提升工程,确保城乡供水水质指标全面达到国家新颁布的《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为更好满足东部城区群众用水需求,补充调节主城区管网的水压、水量和水质,实施东沙河水厂及配套管网建设工程,目前工程已具备联调联试条件。扛牢城市防汛国企担当,按照抓早、抓细、抓实的原则,对城区40余条主要道路的排水管网开展集中清淤,安装安全防坠网4100余套,全面兜牢兜住群众脚下安全。同时聚焦服务民生“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提升为民为企服务水平,在原有11种线上线下服务方式的基础上,梳理整合集团涉水业务,建成启用了水务发展集团综合服务大厅,实现了涉水业务“一处办”、涉水服务“一号通”(供排水热线5534111),创新提出的“001+1”(零跑腿、零费用、1小时内回复办结、群众诉求一次性办好)服务模式,全面提升了群众对涉水服务工作的满意度,在滕州2023年度“营商环境大家评”公共服务类评比中获得了优异成绩。

  积极助力省市级重点项目建设,把重点项目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谋划实施了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惠民项目。重点实施了户主、户主东、马河三座水库增容工程,新增水库兴利库容1700万立方米,改良山岭薄地4900亩,新建改建桥梁10座,新增环库路21公里,改善了库区周边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为乡村振兴、幸福河湖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破解水资源要素对新上项目的刚性约束,超前谋划实施了鲁南高科技化工园区保安全供水工程和再生水利用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新增工业供水能力14万立方米/日,解决园区新上项目用水瓶颈问题,进一步满足滕州重点企业的用水需求。倾力提升城市品质,相继实施了龙泉南路绿化工程和塔寺路品质提升工程,推动了步道由单一出行功能向休闲、娱乐、锻炼多元化功能转变;以“雨水入河、污水进厂”为目标,对城区6条道路34公里的雨污管网实施分流,有效提升城区污水收集处理能力。同步实施郭河、北沙河等河道治理工程,持续改善滕州水生态、水环境。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汶上:“嵌入式”心理服务 给予群众“心希望”
下一篇:高密:小麦育种又有新突破 种子“芯片”增添新成员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