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高密:小麦育种又有新突破 种子“芯片”增添新成员

2024-01-12 09:25:0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近日,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发布了2023年第二批农作物审定品种通告,由山东菲达种业科技有限公司与潍坊市农业科学院联合培育的小麦新品种“潍麦15”、“潍麦16”通过了省级审定,至此,潍坊市育种企业菲达种业科技有限公司先后有四个小麦新品种通过了省级审定。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山东菲达种业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农科院等科研院校开展技术合作,培育的16个小麦新品系先后进入山东省、国家黄淮海小麦新品种区域试验,经济和社会效益非常显著。据山东菲达种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召智介绍,目前,“菲达6号”、“潍麦12”、“潍麦13”、“潍麦15”、“潍麦16”5个小麦新品种分别已经在山东、山西、河北黄淮冬麦区北片三省推广种植,菲达、潍麦系列小麦新品种连年供不应求,山东、山西、河北三省总种植推广面积达一千万亩,实现农业增加值近百亿元。

  为扩大良种效益,潍坊市以醴泉街道为中心,采取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进行大田托管繁育小麦种。在全市范围内生产繁育小麦种5万亩,年产小麦新品种五千万斤,每亩比种植普通小麦增产增收至少400元,可实现农业增产增收总值两千万元。为促进农业增产增收,作为良种育繁推主阵地的高密市醴泉街道,制定了“268”计划,采取以点扩面的办法,打造智种小镇。“截止目前,优质小麦种育繁推面积近三万亩,形成了以菲达种业为主导,61个村支部领办合作社共同参与的优质小麦种育繁推联合体,智种小镇初具规模。“高密市醴泉街道农业农村分管负责人孙洪利说。

  ”形成了‘品种资源优、经营主体强、生产经营体系新’的种业发展格局,良种播种面积达到95%以上,为粮食连年丰收和稳产保供提供了关键支撑。下一步,我们农业部门将进一步在种子生产、加工、销售、技术服务等环节开展工作,加快提升种业产业化水平,全面提升良种对农业增产的贡献率。“高密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种子科科长、高级农艺师战金辉告诉记者。

  闪电新闻记者 李涛 刘九省 高密台 王择钧 邓小凡 潍坊报道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滕州:全面提升涉水服务群众满意度
下一篇:金乡县民政局创新工作机制防控养老机构安全风险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