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齐河县大黄乡深化农村劳动力集成改革促增收稳就业

2022-06-23 07:56:0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齐河县大黄乡党委政府坚持以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持之以恒做好促增收、稳就业两件大事,立足资源禀赋,不断深化农村劳动力集成改革,大力发展村内边角经济,助推乡域内企业“卫星工厂”发展壮大,帮助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有效拓宽村集体增收渠道。

  走进大黄乡大张村,一排排绿化苗木在路边随风摇曳。前期,大张村“两委”经广泛征求村民意见、充分研究讨论后,集中清理村内闲散土地和废旧宅基地种植绿化苗木,其中,购买苗木费用集体出资70%,村民出资30%,村民负责树木养护,最终收益村集体占30%,村民占70%。

  为让更多留守妇女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大黄乡把农村富余劳动力技能培训、就近务工作为农村劳动力集成改革的重要举措,以“政府+企业‘卫星工厂’”的形式,共为留守妇女提供就业岗位500余个,人均年增收达到4万余元。

  村内绿化苗木成了村民的“致富树”,企业“卫星工厂”成了留守妇女的“梦工厂”。下一步,大黄乡将继续探索改革路径,让更多的农村富余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不断促进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王芮)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莱芜区杨庄镇开展“安全生产月”之企业安全生产演练活动
下一篇:昌邑壮大机械装备产业链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