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枣庄:全天候为民服务不“打烊”

2021-12-10 14:53:16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王中昊 张环泽 报道

  本报枣庄讯 今年以来,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枣庄市档案局坚持“换位思考、主动服务”理念,不断优化政务服务水平,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不跑腿,力求以审批权力的“减法”和政务服务的“加法”来换取群众获得感的“乘法”。

  突出“全程网办”。按照《枣庄市政务服务线上线下融合提升工作方案》等文件要求,枣庄市档案局组织本系统梳理权责清单和实施清单,同步进行动态调整,确保事项名称、设定依据、事项类型等基本要素对应统一;同步公开服务指南、申请材料清单等有关材料,指导办事企业和群众一次性填写、提供所需材料,切实减少跑腿次数,提升网上服务能力。同时,通过前台受理扫码亮证、网上申报自动调取、核验平台数据共享“三个维度”挖掘潜能,从源头上根治各类无谓证明和烦琐手续,实现从“减证明”向“无证明”迈进。

  突出“持续提升”。围绕档案部门承担的7个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时刻对标先进地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确保枣庄市简政放权程度位列全省第一档次。尤其是针对“承诺办结时限”“即办件”“到办事现场次数”等要素指标,聚焦全省各地档案部门工作实际,进行全方位比对,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在此基础上,严格落实“三减一优”原则,不断压缩优化承诺时限,加大“即办件”所占比例,能网办的事项不到现场办,能“即办”的事项不“承诺办”,能跑一次的不让群众多跑腿,实现“一次”为上限,“零跑腿”为常态。

  突出“线下预约”。为更好地满足公民、法人和其他社会各界查档需求,进一步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枣庄市档案局联合市档案馆设置“绿色通道”,围绕招工、破产企业档案等民生类档案和应急处置、机构改革、信访等公务类档案,全面推进双休日及法定节假日预约查档服务,通过电话预约、现场预约、网上预约等方式,方便公民、法人、党政机关等在工作日之外时间查询和利用馆藏档案,不断提高查档效率,降低查档成本,减少查档等待时间,努力实现全天候为民服务不断档、不“打烊”。今年以来,枣庄市档案馆接待预约查档105人次,提供利用档案167卷次,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嘉祥县:“积分制” 激发乡村治理大活力
下一篇:威海“市场+公益”探索普惠养老新模式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