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微山县热力保障居民温暖过冬有底气

2021-11-04 11:07:4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今冬供暖季即将开启,担负着微山县城区居民约260万平方米冬季供暖任务的微山县民生热力有限公司做足了准备,全力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多次调试设备保稳定运行

  11月2日,微山县民生热力有限公司首级换热站内,工作人员正在对汽轮机、发电机等供暖设备进行静态调试。“截至当日,已是第七次调试了,确保设备安全高效运行。”公司副经理王传永说,换热首站是供暖的第一站,虽然还没正式供暖,但在前期准备的这个阶段,各项参数是否正常其实更为重要。

  “目前正在进行管网冷循环,到11月3日就进入带温运行了。”王传永介绍,前期公司对供热系统的关键设备、薄弱环节、供暖期间暴露的问题及热用户反馈的情况,专门制定了非供暖期的检修计划,对供热系统进行“拉网式”隐患排查,对锅炉、供热管网、换热站的换热设备和电器设备进行逐一的检修和维护,截至9月30日,已全面完成检修任务。“首站完成检修30项,二级换热站完成检修74项,清洗换热器85台,清洗除污器180个,更换用户阀门30户,更换二网阀门30处。”

  为确保供暖期间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公司从10月16日开始,陆续对辖区内52个换热站160多个小区进行注水试压,并对换热首站循环泵进行全面测试。“截至10月26日,注水试压工作全部完成,完成供暖前的各项工作任务。”王传永说。

  多重服务保障供暖质量

  “我们针对城区老旧小区及自建房屋供热效果差的情况制定了整改方案,逐户进行排查,做到一户一档,一户一方案的解决供热问题。”王传永介绍,截至目前,用户室内不合理系统改造50多户。

  为提高供暖服务质量,公司严格执行供热“网格化”管理,制定包保责任制,在小区内张贴供热服务维修电话。供热期间,客服热线24小时在线,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做到责任落实,全面兼顾,为冬季稳定供暖打下良好基础。

  为提高处理供暖期间爆管等突发问题处置能力,公司成立3个应急抢险小分队,配备应急抢修车辆和应急电源及常用的备品备件工器具,抢修人员24小时值班。“接到用户反映电话后,抢修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最短时间处置,以免影响居民用暖。”

  内供+外协,煤炭供应有保障

  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王传永告诉记者,微山县民生热力有限公司隶属于微矿集团,热源来自于集团企业微山湖热电有限公司,集团旗下的欢城煤矿保障了能源的充足供应。

  “公司目前正在按计划分期分批,从微矿集团下属各个矿井调拨储备煤炭,目前煤场已储备燃煤1.5万吨,能保证15天的储煤量。”微山湖热电有限公司经理朱道华介绍,去年供暖季的用煤量在6万吨左右,今年预计能达到7万吨。“企业还通过微山县协调枣矿集团进行煤炭供应和外购煤炭,下一步将陆续煤炭发运储存,保证如期供暖,确保供暖质量。”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栖霞涉氨制冷特种设备全部完成整改
下一篇:高唐农业推进涉农资金统筹整合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