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日照五莲:绿水青山间,飘来“板栗香”

2021-09-24 08:40:1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眼下正值秋收时节,五莲县松柏镇11000亩板栗成熟丰收。9月23日,记者来到位于五莲县松柏镇最南端的潘家庄,被大山环绕的小山村风景秀丽,环境清新,连绵起伏的山峦,映衬着蓝天白云,仿佛世外桃源,清新幽静。村子两侧山林上,栗树满山,果实满枝。走进板栗林中,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板栗树随处可见,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洒落下来,远远望去,每一幅都是精妙绝伦的画作。

  踩着石头穿过潘家庄对面的小溪,记者来到了潘家庄的板栗母树前,这棵明栗母树至今已有300多年树龄,树高13米,干周2.57米,母枝粗壮,目前接穗传遍五莲县。

  上行途中,记者偶遇一位拿着长竹竿打栗子的大爷,看到记者后,他赶紧拿起刚刚打下的新鲜栗子让记者尝鲜。“今年收成还不错,总体收入还行。”这位60多岁的大爷名叫潘广华,是潘家庄村人,“平时去石材厂打工,栗子熟了就回家打栗子,俺家的柴米油盐就靠它们了。”

  据介绍,潘家庄全村80%的土地种植板栗,共有板栗3000多亩,作为全县的“明栗之母”,潘家庄土壤肥沃,光照充足,降雨丰富,所产板栗个大栗实、果肉香糯,甘甜味浓,深受人们青睐。

  在公路旁的乡村驿站里,有一家名叫潘家庄生产队小厨的农家乐,吸引了不少顾客光临。潘家庄生产队小厨老板贺培英家不仅种板栗、樱桃、苹果等林果,这几年随着乡村旅游发展,她还开了家“乡村驿站”,专门做农家饭,办起了农家乐。

  “我家里有400多棵栗子树,五亩多樱桃树,每年靠栗子和樱桃,就有五万多的收入。”贺培英告诉记者,她是潘家庄人,借着发展乡村游的东风,从去年5月份又开始做农家乐,依托村里的林果产业,做特色农家菜,一年的营业额能达七八十万。

  春天摘樱桃、秋天收板栗,五莲县松柏镇依托优美的生态环境,把绿水青山当做最大的优势和宝贵资源,因地制宜大力发展林果产业,并把林果产业和旅游服务业结合,大力发展生态旅游,鼓励村民发展农家乐、民宿,走出了一条可持续发展的路子,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阳谷:过去洼地不产粮,如今长满红高粱
下一篇:潍坊:盐碱田里稻花香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