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郯城新村银杏产业开发区 组织开展2021年防汛抢险救援应急处置演练

2021-04-29 08:10:28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防汛应急演练工作要求,全力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各项准备,提高开发区应急救援队伍快速反应、有效处置能力,增强人民群众防灾避险意识,4月28日,新村银杏产业开发区在滩头社区沂河段开展防汛抢险救援应急处置能力演练,开发区管委会应急救援队、社区应急救援队、志愿者、村民共计90余人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按照以练为主、练训结合的原则,组织开展演练科目四个,分别为无人机侦查、沙袋填装、抢堵溃坝、机械排涝。在接到演习开始命令后,指挥调度组按照实施方案和演练流程,分别派出无人机侦查组、抢险救援组、物资保障组,互相配合全力"抢险"。无人机侦查组在接到到险情后,第一时间将现场换面传回指挥中心,随后抢险组快步冲向险情堤段,拿铁锹、填砂袋、扛砂袋、筑沙堤、固堤脚、排积水,安置保障组负责疏散周围群众,经过30多分钟的激烈战斗,险情得到有效处置,演练圆满结束。本次演练以防汛抢险救灾预案为依据,在检验发生汛情险情灾情时多方应急联动和应急处置能力的同时,重点强化人员转移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

  下一步,新村银杏产业开发区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常态化开展实战演练,完善防汛联动工作机制,强化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秉承“演练就是实战,筑牢安全防线”责任意识,在资金、物资、人员等方面提供强有力的保障,确保抢险救援力量合成作战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郯城供稿)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泰安:坚持“四化并进”打造一流政务服务环境
下一篇:山东聊城开发区实现“智慧城管”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