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山东聊城开发区实现“智慧城管”

2021-04-29 07:50:3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您好,您是开发区小木屋烧烤店负责人刘先生吗?根据监测显示,您店铺的油烟排放指标已经恢复正常,达到排放标准,请尽快将依法整改的视频资料传输给平台,以备系统存档。”4月15日,在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执法大队的“智慧城管”指挥室内,工作人员武芳羽一边操控着智慧城管监测系统,一边拨打电话通知整改企业完善后续存档资料。

  小木屋烧烤是一家烧烤店,因油烟排放不达标引来市民投诉。以往,开发区行政执法大队是指定专人对类似的餐饮单位进行现场监管,商家常常与监管人员“打游击”,监管效果并不理想。从去年10月开始,开发区行政执法大队新上监管系统,对餐饮企业油烟排放实现动态监管,开发区行政执法大队对全区818家餐饮企业逐户走访,巡查备案,分批逐次对油烟排放设施安装在线测控仪。监控平台根据大数据分析,对餐饮企业排放的油烟进行各项指标的搜集分析。通过平台报警,工作人员能精准掌握违规企业的位置、规模、违规指标等相关数据,第一时间发出指令,根据检测结果向餐饮单位下达整改通知。

  监控平台运行以来,餐饮业油烟排放投诉,从往年同期的每月70件以上,下降到目前的13件,餐饮企业油烟管理得到群众称赞。记者在智慧城管指挥室内看到,另一套针对渣土车监控管理的“5G+”监控系统,也正在24小时运行,严密监控全区8家运输、物流企业的115台重型渣土车辆运行状况。

  “一旦车辆出现抛洒滴漏、不按规定路线行驶、随意倾倒等行为,监控平台实时定位、报警,指挥平台不仅能实时回放查看渣土运输车辆违法行为,而且通过分析研判,第一时间完成发现、处理、反馈、整改的整个管理闭环。‘智慧城管’不仅让我们有了‘顺风耳’,还让我们长出‘千里眼’,让我们的城市管理工作更加精细、更加精准。”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执法大队队长刘国强说。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郯城新村银杏产业开发区 组织开展2021年防汛抢险救援应急处置演练
下一篇:倡导文明新风尚 禹城市禹兴街道举办“首届青年集体婚礼”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