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郯城新村开发区组织开展消防实战演练

2021-04-21 13:33:49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应急演练工作实效,切实强化风险防范和事故灾害应急处置能力,郯城县新村银杏产业开发区滩头社区于2021年4月21日下午14:30分在社区附近空旷地举行了一场消防实战演练。

  应急演练是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的基础性工作,对有效防范事故、提高应急行动效率、降低事故损失和危害、提升应急能力有着显著意义。本次消防实战演练前,滩头社区党总支书记葛振宇向参与参与本次演练的干部、消防员讲解了应急演练的意义、有关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灭火器和消防车的原理、基本操作方法以及注意事项。

  伴随着刺耳的警笛声,消防演练拉开了序幕。按照“演练不是演戏,而是为了实战”的要求,参演队员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表现十分积极勇敢,迅速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将火堆燃起的浓烟大火有效扑灭,整个过程规范、有序、紧凑、高效。在演习中,每一位队员都亲自体验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高压水枪及灭火扫把,以及发生火情时如何采取有效应急措施,为社区的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消防演练的顺利完成,强化了消防队员的安全意识,也提升了队员防火自救的能力,使抽象的安全演练便成立具体的实战演练。下一步,开发区将大力组织开展各类型实战演练,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加大安全投入,配齐救援装备物资,优化演练科目,提高演练频次,逐步实现演练的规范化、常态化。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潍坊首条城市高架快速路开工
下一篇:山东庆云推动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 提升产业化水平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