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利津县农业农村局:砥砺奋进谋发展 强农兴农谱新篇

2021-01-12 07:55:5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2020年,县农业农村局紧紧围绕县委“148”工作体系,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推现代农业发展全面起势。

  转作风、提效能,机关建设持续提升。坚持党建统领,深化“情系三农”品牌建设,以模范机关创建为契机,修订完善机关工作规范,设立设置重点工作台账动态信息栏,开展工作日志记录,建立农业农村微信公众号,及时展示农业农村工作情况。明确科级干部和各股室向上对接以及与乡镇对接机制,理顺上下级工作关系。强化工作调度,每半月召开一次党组扩大会议,每两个月召开一次全体干部职工会议,督促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进行。组织开展了利津县“鑫源杯”农民趣味运动会、“迎五一 庆五四”青年节座谈会等一系列特色活动,带动机关干部强素质、树形象,把农业农村局干部队伍建设成为一支政治坚定、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高素质队伍。

  争位次、创业绩,重点项目高质量完成。紧扣中央和省、市政策导向,加强研究解读,对重点工作项目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确保了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重点项目和工作目标任务。全年共组织实施项目36个,争取涉农资金10570.68万元。其中台账化管理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两全两高”农业机械化示范县创建、信息进村入户工程等项目共13个,全部如期完成进度,4项超进度完成。在全县大竞赛、大比武暨“十争”工作中,全体干部职工勇担重任,凝心聚力,争先创优,“十争”工作亮点纷呈。全县3轮竞赛比武农业农村局14项(次)获优胜单位,争取上级政策27项、项目22个。

  抓服务、重实干,农业发展惠及民生。县农业农村局多措发力,为保证我县粮食产量稳定打牢基础。农技、科教、植保、土肥等部门专家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指导农户开展小麦中耕、追肥、绿色防控病虫害等各项管理工作,发放《小麦中后期管理技术意见》等宣传资料10000余份,确保粮食丰产丰收。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县8个乡镇街道的农资经营网点(种子、农药、化肥)进行拉网式全面检查,确保农民用上放心种、放心药、放心肥,保障农资供应不误农时。配合省市完成蔬菜抽检274批次、小麦抽检18批次、玉米抽检18批次,县级完成蔬菜自检422批次,确保了农产品质量安全。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2020年全县经行政审批登记备案的农民专业合作社达到735家,在农业农村局备案的家庭农场有366家,县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达到90家。

  高标准、高质量,乡村振兴全面起势。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精准确定“五大振兴”任务,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攻坚行动,不断补短板、强弱项,抓重点、谋突破,现代农业蓬勃发展,乡村振兴全面起势,在打造沿黄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2020年我县被评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县,智联农创现代农业示范园被评为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示范基地,“果蔬工场”模式被于国安副省长签批,经验做法被农业农村部推广;黄河口滩羊产业园落地12个产业链项目,举办了中国肉羊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盐窝镇凭借肉羊产业入选全国“一村一品”示范镇;东津渡教育康养度假区创新“三权分置”土地经营模式,已落地项目14个,完成投资13亿元;黄河口数字水稻产业园加快建设,打造了生态智能稻田新模式;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顺利收官,“四化一体”经验做法先后被省市推广;省农业科学院(利津)黄河三角洲特色作物产业技术研究院在我县落地,科技支撑更加坚实;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反映滩区村庄脱贫迁建的电影《高家台》完成首映,被国务院扶贫办推广。

  深调研、加力度,双招双引富有成效。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按照全县考核细则,加强工作推进力度,确保圆满完成双招双引工作考核任务,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力支撑。2020年东营市共5人被评为齐鲁乡村之星,我县2人上榜。开展了11家农业企业“三进三服务”人才需求调研,举行了15次富有成效的对接活动。积极对标先进地区、对接大型企业,主动邀请外商来我县进行考察和洽谈,制作现代农业招商引资宣传片,宣传我县优势资源和优势品牌。招商引资项目共签约4个,重点洽谈项目6个,实现总投资额度14600万元。

  新起点、新征程。2021年,县农业农村局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以对农业农村工作的满腔热情、对农民群众的真挚感情和干事创业的工作激情,团结奋斗、奋力争先,继续开创我县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博山城东街道:迅速开展特殊困难群众走访慰问
下一篇:烟台推出对诚信企业联合激励政策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