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阜市息陬镇北元疃村文明乡风润物化人

2020-12-01 15:39:2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连日来,济宁曲阜市息陬镇北元疃村的村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生活在北元疃村太幸福了,业余文化生活很丰富,每周都有儒学课,月月有文艺汇演,每季度评选先进模范,俺村还荣获了‘全国文明村’哩!”北元疃村村民蒋德香连连称赞。

  这是息陬镇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我们根据镇村实际,制定了每个月的授课计划,主要目的就是弘扬新时代家风文化,让广大村民听懂儒学课。”北元疃村儒学讲师赵倩倩介绍。

  “俺文化水平不高,本来俺也担心听不懂儒学,觉得很深奥。但是听了几次赵老师的课,俺觉得这些顾虑是多余的。”北元疃村的村民张大爷高兴地说。

  这个镇以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平台,入村开办“百姓儒学大讲堂”,按照“一村一名儒学讲师、一村一座儒学书屋、一村一台儒学新剧、一家一箴儒学家训”的要求,实现了“百姓儒学大讲堂”全覆盖。各村儒学讲师积极挖掘儒学传统文化,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文明礼仪、儒学知识讲授给群众,使广大群众对儒学有了更加直观立体的理解。通过解读新时代的儒学,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习优秀传统文化精髓,汲取优秀传统文化营养,使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能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老师讲的很精彩,俺每节课都带孩子来听”,村民裴利军说,“以前不懂家风家训是什么,上次闺女听赵老师讲的家风课以后,回去给奶奶洗脚呢,把她奶奶乐坏了,直夸这个课有正能量。”

  据了解,息陬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积极开展百姓学儒学、用儒学系列活动,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加强德文化、孝文化建设,借助优秀的传统文化,引领风尚、教育民众、促进和谐、推动发展,取得了显著效果。今年以来,该镇共评选出好媳妇、好婆婆3000余人次,文明家庭500余户,并在各村设立善行义举四德榜,宣传孝道事迹。

  曲阜通讯员 孔祥春 魏舒敏 李新宇 董霞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莱州文昌路街道推进智慧社区,有事“一键呼”服务“一对一”
下一篇:日照市五莲县医保局的政策“赶大集”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