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莱州文昌路街道推进智慧社区,有事“一键呼”服务“一对一”

2020-12-01 15:42:1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近日,家住文昌路街道崇文社区的空巢老人周聚芳突然感到一阵阵头晕,低血糖又犯了,想吃药却发现已经吃完了,子女都不在莱州,她立即按下“一键呼”求助。在接到周聚芳的求助信息后,社区工作人员一边联系社区服务医生,一边将买来的药送到居民家中。

  “一键呼”是社区专为老人定制的设备,免去了老人拨号操作时的繁琐,只要通过一键呼叫,就会有工作人员24小时随时接听,帮助免费提供对接服务,让老人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智慧养老。

  “老人只要按下按钮,社区大屏上就会显示,手机上也可以弹屏显示出来电者姓名、详细地址,极大方便了网格工作人员及时上门,帮助解决老人的紧急事件及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就算是社区服务中心的专人不能及时到达,也可以第一时间联系来电者最近的人群,保证其第一时间得到帮助。”崇文社区负责人张松春说。

  崇文社区为进一步扩大服务覆盖,满足不同层次、不同年龄人群的服务需求,以“互联网+”为基础,在服务大厅设置了四个综合窗口和一个代办窗口,实现群众一趟办结和一呼代办,特别是在大厅设置有一键直呼系统,在紧急情况和需要帮助的情况下,可通过呼叫器,一键直呼社区服务大厅,大厅工作人员根据网格划分,迅速交办处理,为空巢老人们提供了便捷贴心服务。

  为实现“线上+线下”零距离服务居民,崇文社区创新打造了党建工作的另一亮点—————崇文联播厅。“社区采取直播等形式进行工作报告,不仅把社区为居民所做的实事儿,在线送到每一位居民眼前,也将下一周工作计划向居民进行汇报。”张松春表示,社区每周五都会通过直播向社区居民直播汇报本周工作开展情况及下周工作计划。

  “这种报告会很新颖,我们足不出户就了解到社区为百姓干了很多实事。”看完直播,居民们纷纷对社区工作直播给出了“好评”。

  除此之外,每半个月崇文社区还会召开由物业企业、“双报到”单位、楼长、党员代表参与的联席会议,在会前通过崇文联播公布网络会议室口令。通过钉钉系统,居民可以现场连线参与联席会议,直接提出问题。联席会议现场研判答复处理措施,切实助力大量基层矛盾纠纷化解于萌芽状态,提升了居民生活的幸福感、安全感。张松春介绍,社区还创新了工作法,即深入摸排、分类梳理、协同办理、交办跟踪、综合评比,有力地推动了“红心物业”健康发展。

  据了解,崇文联播厅属于一屏公示行动,联席会议属于一线互联行动,这些都是该社区实施“红心领航服务提升品质”345工程的一部分,所谓3即指街道红心领航员、结对红心助理员、青年红心突击员整合3员力量,抓引领、抓统筹、抓攻坚;4即指每周播报、半月总结、每月总结、每季考核,公开成果、接受评议、运用结果;5即指一屏公示行动、一线互联行动、一键直呼行动、一趟办结行动和一呼代办行动,将社区红心物业建设成果体现在为群众解难、解忧、解困的方方面面。下一步,崇文社区将持续推动智慧社区建设,抓实“红心物业”党建凝聚城市基层治理合力,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通讯员 张琳琳 摄影报道)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聊城高唐:梁村镇农家书屋兴起“读书热”
下一篇:阜市息陬镇北元疃村文明乡风润物化人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