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莘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多举措严厉打击涉及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活动

2020-11-27 08:24:5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近日,为严厉打击乱捕滥猎野生动物、非法经营鸟类等违法犯罪行为,保护全县野生动物生态安全,莘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多措并举开展打击涉及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活动。

  一是全面排查。全县24镇(街)组织成立野生动物巡查队,对辖区内候鸟越冬地、繁殖地、集群活动区、迁飞停歇地、迁飞通道及经营利用场所(酒店)、流通环节等,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对私自架设捕鸟网进行猎捕的违法犯罪行为进行坚决打击,并视情节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二是积极行动。各林业站站长及时向镇(街)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做好工作汇报,并根据辖区内不同情况,因地制宜,制定具体措施,立即采取行动;同时,各分局积极配合开展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和督导工作。

  三是广泛宣传。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充分利用城区小喇叭、广播电视、微信、微博等线上载体,大力宣传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动员人民群众自觉抵制、大胆检举揭发涉及野生动物犯罪的一切违法行为。

  四是严格督导。成立野生动物保护工作领导小组,设立12个野生动物保护督导组,对全县24个镇(街)进行地毯式排查,实现辖区范围全覆盖、无盲区。针对发现的问题,各督导组视情节向镇(街)进行反馈,立行整改,问题严重的及时上报县委、县政府。 (莘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王博)

  【来源:山东省自然资源厅】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东营市河口区新户镇振兴新村的“振兴”之路
下一篇:东营广饶:多措并举加强冬季绿化养护工作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