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烟台:打造青年人才成就事业“梦工厂”

2020-10-15 07:56:56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近日,中国·烟台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云聚活动举行,求贤若渴的烟台广发“英雄帖”,隆重推出近年来最强版人才新政,包括强化高端引领、支持科研创新、发放生活补贴、升级安居保障等九大方面,贯穿人才培养、引进、流动、激励、服务等全链条,部分政策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记者梳理发现,“含金量高、针对性强、惠及面广、保障力强”是本次新政的特点。比如,针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国际一流水平和重大技术研发、成果转化能力的顶尖人才项目,加大“一事一议”政策扶持力度,每年拟组织评选5个左右,每个给予最高1亿元综合资助或1.5亿元直接股权投资支持。对烟台自主培育或全职引进的省级及以上人才工程项目,根据科研和团队建设需要,经评估认定给予最高600万元综合资助。

  此次新政专门针对青年人才推出烟台史上最强补贴政策。对首次新引进到烟台市企业工作且缴纳社保一年以上的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双一流”高校和全球前200名高校本科生,分别给予每人每年3.6万元、2.4万元、1.2万元生活补贴,补贴3年;在烟新购商品住房的,分别给予20万元、10万元、5万元购房补贴。博士研究生进入烟台市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或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进行研究的,在站期间每年给予不低于10万元生活补贴,出站留烟工作且缴纳社保一年以上的,再给予15万元生活补贴。同时为鼓励企业、高校引才留才的积极性,对企业与“双一流”高校定制化培养引进青年人才的,给予最高50万元奖励;对毕业生留烟率较高的驻烟高校和职业院校,给予最高100万元奖励。

  为体现留才用才的诚意,烟台市还专门出台优化服务功能方面的举措,全力提供金融支持、编制管理、配偶安置、子女入学等全方位服务,努力打造近悦远来、拴心留人的人才发展生态。

  据了解,在这九条人才新政的基础上,烟台市还加快跟进出台10项配套实施细则,整体构建“1+10”全类别、全方位、全周期人才政策体系和运行机制。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广饶县3家服务组织托管1.6万余亩土地
下一篇:淄博“新经济”鸣枪起跑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