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淄博“新经济”鸣枪起跑

2020-10-14 16:38:2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10月18日,淄博将举行新经济发展大会。

  新经济是当前新兴产业发展的重点,也是新动能培育发展的主导方向,淄博正着力做好“创新绿色、动能转换优存量”“着眼未来、高端引领扩增量”两篇文章,发展新经济即是“着眼未来、高端引领扩增量”的具体路径和推进措施。

  着眼未来

  高端引领扩增量

  围绕打造经济新增长点,淄博提出了发展工业互联网、智联汽车、人工智能、绿色能源、数字农业、数字文旅、新金融、智慧物流、电商与新零售、数字医疗、在线教育等11条新赛道35条子赛道,27个首批新经济应用场景发展方向,50个新经济发展示范项目,为淄博市新经济发展明确了重点,指明了方向。

  这次大会是淄博市首次与长城所共同举办的会议,长城所是国内独角兽、瞪羚、哪吒企业的权威发布机构,且在大会上发布的《中国哪吒企业发展报告(2019)》是全国首发,一批新物种企业将在淄博群体亮相,也吸引了一批独角兽、准独角兽企业来淄参会,并与淄博有关区县签署合作协议,为淄博市引进、培育独角兽企业,做大做强瞪羚企业,培育发展哪吒企业,搭建了优质平台。

  大会邀请了长城所董事长王德禄、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东岳集团董事长张建宏等大企业平台化权威专家,为淄博700余名企业家和干部进行授课,促使大企业加快树立平台思维、生态思维,通过平台化转型、构建生态圈探索新模式、发展新业务、孵化新企业,实现裂变发展和价值增值,将成为淄博发展新经济的重要力量。

  打造开放式交流合作平台

  淄博市首次提出建设多彩活力的青年创业友好型城市,从完善宜居宜业宜创服务配套到降低青年人创业生活成本,提升创新创业舒适度、便利度等方面,提升了城市对青年人才的吸引力。为独角兽、瞪羚等高成长企业搭建了开放交流合作平台,链接国内外新经济发展高地,汇聚创业投资机构、创新服务组织、科技服务机构、平台型龙头企业、行业专家等多方力量,开展头脑风暴、专题培训、资本对接等合作,打造开放式常态化政企、企企交流合作平台。鼓励新经济企业和企业家常态化参与全市新经济规划、政策等的研究制定。围绕打造新经济城市品牌持续举办新经济大会、新经济主题论坛,策划重磅报告、榜单发布等活动,提升淄博市新经济在全国的地位和影响力。

  大会将发布的《大力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意见》《关于支持新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建设多彩活力的青年创业友好型城市的政策措施》,三个文件相辅相成,相互支撑。

  两个《支持政策》文件围绕《意见》中各项重点工作,从建立新经济企业培育库、支持新经济创业、加快培育高成长瞪羚企业、加快培育和引进独角兽企业、支持大企业平台化发展、提升城市对青年群体的吸引力、营造淄博传统工业城市吸引年轻力量等方面,提出有针对性的干货支持政策,对树立淄博市发展新经济的全新城市风尚,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烟台:打造青年人才成就事业“梦工厂”
下一篇:山东省农科院乡村振兴研究院等“四院”揭牌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