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济宁“出口退税资金池”解外贸企业燃眉之急

2020-09-18 10:39:2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如今,感受最大的变化就是办理出口退税更快了。不仅如此,还可以根据出口退税额度申请政府贴息的贷款,在办理程序上也十分简单,这样能够及时帮助公司回笼资金,资金周转快,负担减小,我们公司日后经营也更有底气了。”山东芯诺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王宪霞深有感触。

  对于该公司来说,出口退税周转资金更像一场“及时雨”。该公司主要出口电子元件到海外市场,目前已形成年产10亿支新型电子元器件及500万片高端芯片的生产能力,主导产品为GPP芯片、可控硅芯片、新型TO系列功率器件、军工用二极管、三极管,市场占有率4%以上,连续三年实现销售收入递增。今年受疫情的影响,企业资金周转十分困难,资金活水注入企业“资金池”已迫在眉睫。在企业申报出口退税额42.9万元后,企业同时申请了 “出口退税周转资金”。国家税务总局济宁市兖州区税务局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在申请资料齐备、符合条件的基础上,税务、财政、商务及周转金使用领导小组等部门一天内审批完毕,第二天兖州区农商银行根据出口退税额,为该企业发放出口退税贷款171万元,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外贸形势复杂严峻,企业生产成本不断上涨、利润下降,退税速度直接影响到中小型外贸企业的资金运转。兖州区税务部门压实工作责任,创新工作思路,多措并举稳外资、稳外贸,破解出口企业面临的资金压力的难题。主导设立“出口退税周转资金池”,为企业提高资金周转速度,并可按出口退税额度放大贷款支持,政府还将给予贴息扶持,助力外贸企业轻装“上阵”。

  “今年疫情防控期间,不仅退税速度提升,税务干部还提供网上视频辅导服务,退税申报材料全部网上提交,不出门就可以办好退税,让我们舒了一口气!”山东欣达医疗设备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马超说,他跟退税业务打交道多年,现在申请退税不需再递交纸质资料,也不用再往返税务局,办税成本大大降低,疫情防控期间“足不出户”的办税显得更便民。

  山东欣达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坐落于兖州工业园区,作为国产优秀医疗设备制造商,拥有24项核心专利技术。主要产品有LED无影灯、各类电动、液压手术台、医用吊塔、医用吊桥等医疗医护设备,是国内一流的医疗设备制造商。今年疫情防控期间,该公司申报退税14.12万元,兖州区税务局退税部门主动靠上服务,开展“非接触式”受理申请、审核、审批,进行容缺办理,退税款在第二天就退到位。马超说:“在税务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主动靠上服务,进行容缺办理,退税的速度不降反升,为我们盘活资金、降低损失提供了有力保障。”

  截至目前,兖州已为12户出口企业发放出口退税周转金贷款2300万元,缓解了企业的资金紧张,解决了出口企业的资金周转困难,促进了外贸经济的恢复。

  “资金是企业的生命线,及时足额应退尽退快退,退到企业的账户,为企业资金周转注入‘活水’,是对企业发展最大的支持。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在加强政策落实、优纳税服务上下功夫,帮助企业盘活资金,为企业‘走出去’再添税务力量。”济宁市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莱芜“一站办理”显高效 贴心服务暖人心
下一篇:潍坊青州:建设休闲广场 丰富城乡群众文化生活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