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巨野县:绿树绕房 碧水潺潺 这个村庄美如画

2020-08-17 15:26:1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巨野县柳林镇郎庄村是一个只有500人的小村庄,前些年,由于居住人口少、村内缺乏环卫配套设施,环境卫生差,垃圾围村现象严重。随着美丽乡村建设的快速开展,一股崇尚文明清洁、和谐有序的新风正吹拂郎庄村。

  走在郎庄村的前街后巷,不仅可以有亭下乘凉、广场健身的惬意,原本让村民头疼的废弃坑塘和宅基地也成了村里一张闪亮的明信片。短短两年时间,郎庄村实现了羽化成蝶般的华丽转身。

  近年来,郎庄村采取“拉网式、全覆盖”,深入开展村庄环境专项整治,给村民划分责任区,实行街长制,督促管理区域卫生。同时,大力实行垃圾分类,制定奖惩措施,彻底改变了往日村庄脏乱差的面貌。

  村居环境不断优化,讲卫生树新风的口号也深入人心,如今的朗庄村每家每户都在打造美丽庭院。

  郎庄村还以农村环境整治为抓手,开展了污水治理、危房改造工程,加快村庄绿化亮化,提升农村饮水、出行、住房等生产生活条件;大力发展农村特色产业,塑造村庄田园风貌和特色景观,一幅环境整洁、设施完善、绿色生态、特色鲜明、乡风文明的美丽乡村画卷正徐徐展开。

  巨野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袁方 王建丽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郯城县庙山镇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暨“秋季攻势”推进会
下一篇:莱芜: 让“最多跑一次”成为常态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