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宁津:1300余人无偿献血为生命加油

2020-02-18 10:57:2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作者:王风林  本报讯(德州晚报全媒体记者王风林通讯员邹德晓)

  疫情肆虐,但没有阻挡爱的脚步。2月17日上午,无偿献血活动在宁津县人民医院附近如期开展,本次活动为期5天,将持续到2月21日。据统计,宁津县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企事业单位员工共计1300余人踊跃报名,加入到献血应急队伍中来。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德州市无偿献血工作受到严重影响,血液供应面临严峻挑战,为此德州市中心血站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鼓励市民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宁津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大力支持疫情防控期间血液安全供应工作,共同促成了这场献血活动。

  此次组织的爱心献血采取人员分流、分批、错时的措施,血站工作人员对献血者测量体温,加强疫情地区生活旅游史、患者接触史等相关询问。料峭的寒风,挡不住大家献血的热情,宁津县人民医院180余名医务人员主动报名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前来献血的医务人员大部分身穿医护服,以便在献血后能直接回到岗位上继续工作。“这已经是我第十二次献血,用可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再生的生命,是一件令人自豪的事情。”在宁津县人民医院收费处工作的周博,在寒风中等待了20分钟才登上了献血车,他告诉记者,奋战一线的医务人员最知道临床用血的重要性,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本就是理所应当的事情。

  宁津县人民医院康复科医师王硕,一早就来到采血现场,今年刚刚21岁的他虽然是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但没有一丝紧张,反而表现得有些兴奋。“能在特殊时期奉献热血,让我的第一次献血更有意义。”王硕说。“近期各大企业也在陆续复工,用血量也会随着上涨,希望有更多市民朋友加入,用爱心和勇气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加油。”德州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表示,血站将竭力做好采血现场的疫情防护工作,在此基础上积极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即墨区段泊岚镇:防疫开工两不误 政企合力共迎“开门红”
下一篇:青岛:科学应对寒潮天气,保障蔬菜生产供应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