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青岛:科学应对寒潮天气,保障蔬菜生产供应

2020-02-18 10:42:3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4~15日,即墨区将有一次明显雨雪天气,过程降水量全区平均10~15毫米,局部15~20毫米,最大积雪深度3~8厘米。降水时段主要集中在14日夜间至15日白天,有小到中雨(5~15毫米),15日凌晨到白天转中到大雪局部暴雪(4~8毫米,局部大于10毫米);15日夜间降雪天气基本结束,16~17日,全区多云转晴,局部短时阴,有冷流小阵雪。

  14日夜间开始全区气温明显下降,将出现寒潮天气,低温天气持续到18日早晨。预计平均降温幅度可达10~12℃,16~18日最低气温-5~-8℃。另外,15~17日,北风风力较大,内陆地区4~5级阵风7级,市区及沿海地区5~6级阵风8级,海上7~8级阵风10级。

  为有效应对此次寒潮大风降温天气,保障战“疫”蔬菜供应,现提醒种植户及早防范,全面开展农业生产安全风险排查,科学做好应急管理,落实防风、保温、防雪等技术措施。重点做好以下几点工作:

  一是大风来临前加固地锚、系紧压膜绳,防止棚体和棚膜受损;雨雪后及时清洁棚膜,防止棚面积水。

  二是加强设施防寒保暖工作,要采取清洁棚膜、适当早揭外覆盖物等措施增加采光量;夜晚早盖或加盖保温被或草苫子,保持棚室的密闭,在出入口吊挂保温被,提升设施内温度。保温不良的棚室应采取临时加温措施应对强降温。

  三是雨雪降温天气尽量不浇水,待大风降温天气过后气温回升时采用膜下滴灌补水;合理通风,减轻高湿对蔬菜生长的影响,避免湿度过大招致病害的发生和蔓延。

  四是采取增温补光措施,花期及果实发育期的果树蔬菜,可根据作物发育期,视情况增温补光,防止花果发育不良,影响品相。

  五是加强授粉,特别是设施果树,低温与花期相遇的,要仔细观察花器发育状况,在低温过后加强授粉,以提高座果率。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宁津:1300余人无偿献血为生命加油
下一篇:泰安粥店街道司家庄社区全员行动 共同战“疫”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