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即墨区段泊岚镇:防疫开工两不误 政企合力共迎“开门红”

2020-02-18 11:11:16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当前是企业复工的重要节点,即墨区段泊岚镇成立专项工作组,全程服务协助企业完成复工审批流程,分类有主次地推动疫情防控物资生产配套企业、规模以上企业、有海外订单的外贸进出口企业及其产业链配套企业先后复产复工。目前,该镇正望锆碳、中联水泥、恒联塑料、恒信塑胶和博世恩旅居挂车等30余家企业复工复产。

  “36度5,体温正常,通行证、身份证确认无误。”12日早晨7点半,在该镇青岛恒信塑胶有限公司大门口,经保安室工作人员对体温检测合格后,已穿戴好防护的员工陆续进入厂区,开始了一天的生产工作。

  “公司严格按照标准实施三个每日制和内部外部人员两套台账,坚持每天检测体温3次,卫生消毒2次,每天报送1次信息。”恒信塑胶有限公司厂区防控小组责任人辛珍响介绍说,每个车间内的员工不多,工位间相隔约4—5米,都分散在机械旁边各自作业,员工休息室也已关闭,休息的员工们均按照要求到户外,自行散开休息,就餐也都采取错峰延时的方式,由员工领取后散开自行用餐。

  “现在企业要保证生产,势必要付出比以往更多的成本,但严谨扎实做好防疫防控工作,归根结底是对企业负责、对员工负责,对社会负责。”段泊岚镇经发办负责人胡宝鑫表示,围绕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该镇建立了分级负责制,由经发办、安监办、环保中队等单位联合成立企业复工专项巡查小组,对辖区内280余家企业进行实地巡查,详细查验拟复工企业“八个必须”“ 五个坚持”“ 四个到位”落实情况,为复工做好充分准备;对准备开工的规上企业,根据企业行业特点和员工数量,分门别类制定复工方案,重点督促落实职工体温测量、生产生活区域日常消杀、企业门卫值班值守及口罩日常佩戴、回收处理等情况。

  “根据统一要求,我们对上岗员工健康及信息实行企业所在镇(街)和员工居住地镇(街)‘双审核’,企业和员工自己要对健康和无敏感接触史‘双承诺’。”胡宝鑫介绍说,二次审核通过后,由居住地社区或村庄为上岗员工办理通行证,既保证疫情防控,又能纳入居住地正常管理,保障员工顺畅通勤。

  同时,围绕防控和复工方案的有效执行,段泊岚镇还安排专人现场同企业进行各环节推演,帮助他们对每个环节进行细化量化。为了帮助企业随时解决复工材料准备中的相关问题,该镇成立了10支服务队伍,分片划区指导企业增强薄弱环节防控,通过现场或电话告知、微信推送等方式,向企业及时发布复工复产规程、标准、模板等材料,为企业复工申请进行答疑解惑,确保合格一家复工一家。

  “所有到岗的员工事前都签订了疫情防控承诺书,复工当天我亲自又进行了强调,就是为了让大家做到思想重视、心里明白,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和承诺书内容执行。”青岛恒信塑胶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企业将严格按照区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落实一人一表登记、体温测量监测、消毒杀菌及设置物资隔离场所等规定,做到人员、厂区、物资、应急各方面无盲区无死角。

  在推进复产企业相关配套上下游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同时,该镇还积极帮企业挖掘防护物资进货渠道,以设施物资到位保障内部管理到位。“防护物资按照一个月的用量储备的。”辛珍响告诉记者,他们公司目前共储存口罩6700余个、酒精500斤、84消毒液700斤,除了镇里协助之外,公司也成立了采购组开展持续采购。

  据了解,下一步该镇将积极跟进协调相关部门,为辖区中小微企业争取扶持政策,推动镇域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肥城王庄镇:积极搭建线上平台 保证蔬菜供应
下一篇:宁津:1300余人无偿献血为生命加油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