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金乡县举行创建诚信文明示范街启动仪式

2019-10-21 08:15:2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为进一步探索和加强创新社会管理工作,推进市场主体信用体系建设,提高市场经营主体的诚信意识,改善交易环境,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和市场秩序,助力“诚信金乡”建设,16日,金乡县举行创建诚信文明示范街启动仪式。

  在活动现场记者了解到,至2019年底,金乡县拟计划将金山街建成“诚信文明示范街”,建立健全全商户征信体系建设,在示范街内开展“星级诚信文明商户”评选活动,培树一批诚实守信、文明经营的市场主体,把金山街率先打造成一条依法经营、礼貌待客、诚实守信、服务优质、环境优美、文明和谐的商业街区。

  创建的主要内容有:

  对街区内临街所有企业和商户的基本情况进行统计建档,对经营单位的负责人员、规范程度、联系方式等进行登记造册,开发商户征信系统,加工、整理、归档商户信用信息,生成企业、商户信用档案,

  信用可视化工程,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征信技术和实地认证、建立商户诚信“二维码”,实时查询商户行政监督、行业评价、消费者评价、维权投诉等信用信息,实现商户信用信息公开透明。

  开展诚信经营、文明服务承诺活动。各商户在店铺显眼处张贴《诚信经营文明服务承诺书》,向消费者作出“我经营、我负责”、“不售假、不欺诈、公平交易,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和“文明诚信、优质服务”的明确承诺。

  按照创建标准,规范各类市场主体的经营主体资格,规范商户诚信经营、文明服务,引导经营者就违规行为作出自我纠正、规范经营行为,提高经营者的自我约束力和文明服务水平。

  开展打假治劣行动。加强日常性监督和执法,保持对假冒伪劣、虚假违法广告、非法传销、不法经营的高压打击态势,严谨“三无”产品和过期、失效、变质等各种假冒伪劣商品上市销售。

  建立诚信标识。在街区内重要节点,设立“诚信文明示范街”标识牌,加强诚信创建意识,提升商户诚信信息透明度,建立健全诚信商户评价系统,设立诚信商户和失信商户标识,通过扫描“诚信二维码”,让消费者清晰明了商户诚信等级。

  加强对创建街道的环境卫生、街容街貌、交通秩序等经营环境进行全面、彻底的清理整顿,做好街区内的常态保洁,优化市容环境,维护干净整洁的经营环境。

  仪式上,商户代表意尔康产品专卖店经理李红霞表示,对这次创建“诚信文明示范街”活动非常赞同,会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和配合创建工作,经营中始终把“诚信”放在首位,本着服务至上的理念,服务好每一位消费者,兑现所签约的《诚信经营文明服务承诺书》。

  此次活动由县诚信建设指挥部牵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单位及绿盾征信机构组织实施。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乳山全力以赴打好小麦播种攻坚战
下一篇:高唐汇鑫街道开展扶贫日送温暖活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