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乳山全力以赴打好小麦播种攻坚战

2019-10-21 08:30:3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通讯员 任洁) 持续干旱给乳山市秋种工作造成较大的困难,不少地块土壤墒情较差无法播种。为此,乳山市各级各部门积极行动起来,多措并举抗旱造墒,全力打好小麦播种攻坚战。

  面对严峻的干旱形势,市农业农村局根据气象部门的天气预报,积极深入田间地头进行广泛宣传,引导全市农民打消等靠降雨的心理,抢墒、抢水、抢种,加快秋种进度,力争10月25日前完成播种任务。

  同时,市农业农村局组织技术人员奔赴抗旱播种第一线,结合当前实际,指导农户搞好小麦播种。加大播种量。考虑到小麦播期及分蘖能力等因素,15日以后播种的小麦要适当增加播种量,15-20日播种的小麦每亩用种量为20-25斤,20-25日播种的小麦播种量为25-30斤。应充分利用好现有水源,在水源充足的情况下,合理调配好农户间的浇灌时间,做到歇人不歇马,一天24小时抽水造墒,同时尽量使用喷灌的方式,减少亩用水量,使水源得到最大化利用。对于水源周边暂因缺水造墒播种的地块,可避开当前用水高峰,采取干种的方式进行播种,后期进行喷水引苗。指导农民播种后要及时镇压,消除土壤空隙,防止出现“吊死苗”情况,有条件浇蒙头水的地块,要及时进行划锄、保墒。已经播种且开始出苗的地块,要注意及时进行查苗、补种,要确保苗全、苗齐,为构建合理小麦群体打好基础。

  此外,为进一步强化抗旱保秋工作的落实,市政府成立了5个督导组,分赴各镇指导抗旱保种工作;市政府还紧急抽调森林消防、城投园林、住建部门共计15辆运水车辆参与抗旱造墒,送水到田间地头,能多浇一亩是一亩,力保今年小麦播种面积稳定。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聊城阳谷县张秋镇:共建共享美丽乡村
下一篇:金乡县举行创建诚信文明示范街启动仪式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