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邹平市市场监管局:将监管“问题点”变为服务“切入点”

2019-10-19 08:25:5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为民服务解难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之一。对于监管部门来说,若能将监管的“问题点”变成服务的“切入点”,实现由监管向服务的转变,将有效推进“为民服务解难题” 的落地落实。

  在一次常规执法行动中,邹平市市场监管局发现明集镇菅家村一带的厨具生产企业普遍没有办理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企业生产的餐盘等食品相关产品不符合强制性国家标准。依照部门职能和有关法律规定,邹平市市场监管局对涉嫌违法企业进行了立案处罚。

  然而,处罚并不是监管的目的,企业的规范经营和高质量发展才是关键。如果对企业“一罚了之”便放任不管,那这些企业终将在激烈残酷的市场竞争中被淘汰。优胜劣汰固然是自然法则,但如果主动作为服务这些企业发展,帮他们“脱胎换骨”,是不是能在转变政府职能的同时为企业带来希望和生机呢?

  为此,邹平市市场监管局果断决定由监管转向服务,对这些企业进行全方位行政指导和帮扶。局领导带队主动对接菅家村两委和驻村第一书记,并对该村厨具生产企业进行了深入调研。在此基础上,制定了以下阶段性帮扶计划:短期之内,协助各企业办理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或3C强制认证,依法标注产品信息,使企业“名正言顺”搞生产,帮助企业规范经营和健康发展;长期来看,综合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从产品质量管理、知识产权保护、动产抵押贷款和网络交易等多方面进行精准帮扶,引导企业线上线下做大做强,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

  对于市场监管部门来说,把市场管好,就是对初心使命的最好践行,也是对老百姓最大的负责。下一步,邹平市市场监管局将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谋划推动邹平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以热忱服务之心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邹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淄博博山:深入调查研究 深化主题教育
下一篇:莒县碁山镇创新实施城镇精细化管理工作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