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莒县碁山镇创新实施城镇精细化管理工作

2019-10-18 15:59:0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碁山镇镇驻地辖5个网格、8条街道,面积35万余平方米。近年来,碁山镇按照日照市城镇精细化管理标准,持续加大投入,对驻地进行改造提升,镇容镇貌显著改善。

  于规划处见高端。一是进一步完善全镇总体规划,挖掘红色文化打造驻地初心小镇会客厅,结合知青文化打造天宝城镇副中心。二是挖掘唐朝文化,邀请省社科院专家规划2万亩梦回唐朝田园综合体,镇驻地作为重要节点融入规划,外立面规划汉唐风格。三是结合初心文化,聘请北京莫问文化有限公司对占地70亩的初心广场进行规划设计,打造莒县面积最大、最具特色的乡镇广场。

  于投入处见手笔。2017年即投资652万元,启动驻地老区改造提升工程,完成污水管网建设和地下三线管网铺设。2018年,投资2000万元铺设地下管道4.2公里、人行道板3.5万平方米,安装路灯420盏、绿化8万平方米,沥青罩面2.1公里。2019年,重点打造天宝副中心,实施了总投资1亿元的天宝嘉苑、青峰岭上游湿地公园、青峰岭上游污水处理、小城镇综合提升、乡村记忆-“知青岁月”文创街、天宝村门前河治理、天宝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七大项目,聚力打造“莒北后花园”。

  于细微处见功夫。一是集中整治与日常管理相结合,组织职能部门集中整治车辆乱停乱放和沿街商铺、集贸市场经营,拆除违章建设26处、广告牌72个;落实包保责任制,每名机关干部包联2-3户商铺,落实三包责任,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186份。二是开展服务镇驻地整治2小时活动,每天分管负责同志会同相关部门进行巡查,将存在的问题反馈至相应网格和街道整改,并进行验收和反馈,各网格排查清理三堆1500余处、垃圾2000余方。

  于分工处见责任。一是由科级干部担任网格长、街长,机关干部全部参与,负责日常管理巡查和集中整治活动。二是从桑德环卫公司抽调30名保洁员组成专职队伍,负责镇驻地网格和街道的日常卫生保洁,对保洁员采取“三固定”原则,即固定人员、固定时间、固定区域,分管领导每天进行巡查考核,根据考核情况分等次奖惩。三是成立集贸市场管理办公室,对集贸市场划定摊位,规范秩序、定点经营。

  于服务处见创新。积极探索城镇精细化管理长效机制,分别引进市政公司负责基础设施维护,引进保洁公司负责卫生保洁,引进绿化公司负责绿化苗木养护,实现城镇精细化管理制度化、常态化。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邹平市市场监管局:将监管“问题点”变为服务“切入点”
下一篇:菏泽郓城县科技局开展“扶贫日”科技扶贫专家基层行活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