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平邑县安监局四项措施确保烟花爆竹“打非治违”行动取得实效

2018-12-27 13:51:13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胡涛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平邑县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在路上。平邑县集中人员、集中物力、压实责任,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将烟花爆竹“打非治违”落到实处。

  一是立即部署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检查。要求各镇街、开发区要高度重视烟花爆竹旺季“打非治违”工作,做好联合执法,结合本地区实际和旺季特点,研究制定行之有效的“打非治违”措施,立即组织开展全面排查检查。重点检查闲置的厂房、院落、出租房、行政区域交界地带、集贸市场等可能从事非法生产、储存、销售烟花爆竹的场所,对重点村、重点户、重点人员,指定专人,采取包村、包户、包人等方式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并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活动。

  二是加强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的追踪溯源,依法严格处罚,建立会非法生产烟花爆竹“手艺人”清单,对构成犯罪的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运输、储存烟花爆竹行为,要移交司法机关依法追诉、定罪量刑。

  三是切实落实烟花爆竹安全监管责任。当前正值烟花爆竹生产、经营旺季,是事故易发多发时期。要加大对批发企业、零售点的全面检查、突出节日期间烟花爆竹经营安全监管,严禁零售点“下店上宅”、“前店后宅”和连片经营,对许可证过期销售烟花爆竹的,要依法严肃查处;构成犯罪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非法转包分包要按法定上限给予经济处罚,并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情节严重的,要依法吊销营业执照。

  四是加强宣传教育和社会监督。要充分发挥电视、广播等主流媒体和微博、微信等自媒体的宣传教育和舆论监督作用,广泛宣传非法违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所造成的严重危害,教育广大人民群众知法、懂法、守法,不组织、不参与非法违法生产经营活动。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滕州市界河镇:政协委员倾情助力精准扶贫
下一篇:泰安市岱岳区:当好改革的“试验田”和“样板区”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