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沂南县张庄镇:打好烟花爆竹领域“打非治违”攻坚战

2018-12-13 09:41:21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当前已经进入烟花爆竹生产经营旺季,为加强重点时段烟花爆竹安全监管,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行为,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张庄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全镇扎实开展打击非法生产经营储存烟花爆竹行为专项行动。

  大走访大宣传,集聚烟花爆竹“打非治违”社会正能量。坚持宣传造势、引导先行,组织人员深入全镇56个村居上门入户进行走访,大力宣传烟花爆竹打非治违等方面法律法规和政策规章,累计走访村民1.4万余户,发放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宣传资料1.4万余份,张贴《关于对烟花爆竹非法违法行为实行有奖举报的通告》600余份,播放宣传广播27次,在全镇上下逐步凝聚了烟花爆安全管理和打非治违的社会共识。

  勤检查勤摸排,掌握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工作主动权。坚持行业管理与属地管理相结合,层层压实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工作责任。积极开展部门联合执法检查、村居经常性巡查、先进仪器设备探查、群众有奖举报,力争烟花爆竹非法违法行为早发现、早制止、早查处,逐步掌握了“打非治违”工作主动权。 近期,张庄镇安监办联合镇派出所、县盐业土产公司利用摩尔探测仪对北唐山子村、南官庄村、北黄埠村、潘家湖村、张庄村、和庄、前辉山、辉山村等村居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出动检查人员45人次、车辆6台次,排查900余户,大力提升了宣贯打击烟花爆竹领域非法违法行为的渗透力。

  严管严控严罚,强化烟花爆竹“打非治违”行动威慑力。严密管控,着力治本,张庄镇要求27家合法零售点必须守法合规经营,从源头规范烟花爆竹经营行为。严格落实《沂南县烟花爆竹“打非”十项制度》,坚持铁腕整治、坚决取缔非法违法行为,着力构建“合法企业不乱卖、非法企业不能卖、不法之徒不敢卖、消费者不去买”的烟花爆竹安全经营环境,促进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张庄镇 王恩芹)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平邑街道:加强烟花爆竹检查
下一篇:宁阳泗店镇:开展宣讲活动 筑牢意识形态“防火墙”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