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平邑县六项举措力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2018-11-19 11:07:14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为保持安全生产持续平稳的发展态势,平邑县突出六项工作举措,扎实做好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第一、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四项攻坚行动在道路交通安全攻坚方面,突出检查“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管理,重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重点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路面管控执法;在危化品安全攻坚方面,突出检查危化品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在非煤矿安全方面,突出检查石煤矿灾害治理和突出问题,严厉打击非法开采;在建筑施工安全攻坚方面,重点检查建筑施工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制落实情况、施工隐患排查治理情况、高空作业情况等。

        第二、进一步强化各领域安全监管工作。一是加强易燃易爆单位消防治理,开展旅游景区景点专项检查和电气火灾专项整治;二是突出检查非煤矿山、烟花爆竹企业主体责任制落实,排土场、尾矿库坝体稳定性排洪设施、监测监控设施、应急救援物资准备情况;三是对人群密集公共场所、特种设备、工贸企业、城镇燃气、电力安全以及其他领域安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分行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落实各项防范措施。

        第三、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执法行动。全县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民爆、特种设备、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城,全面开展集中执法行动,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第四、加快推进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由行业主管部门牵头,聘请专家参与指导,按照“抓大带小,先高危后一般”和“抓点带线,全员参与”的思路,深入指导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风险分级和隐患排查治理,健全台账,加强管理,全力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第五、积极开展企业安全生产大培训工作。12月底前,对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交通运输、工程建设、民爆物品、冶金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以及人员密集场所等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从业人员。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分行业组织实施企业安全生产大培训,分别以“夯实安全生产责任”“提升安全生产管理能力”“应知应会”为主题,有针对性地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从业人员进行集中培训。

        第六、扎实做好冬季民生安全保障工作。一是抓好用气用电用水和公共电梯等设施设备的安全检查排查,落实供气供电保障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正常有序。二是切实做好防火工作。抓好车站、超市、城市商业综合体等人员密集场所,工业园区、建筑施工场所、社区工厂等劳动密集企业,以及电动车消防安全检查;切实按照职责抓好森林防火,夯实工作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三是认真做好煤气中毒防范工作。在广泛宣传煤气中毒防范常识的基础上,突出抓好冬季用煤取暖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堵塞安全漏洞,防止煤气中毒事故发生。(蔡玉柱)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南县双堠镇持续加压,确保冬季安全生产
下一篇:茌平县温陈街道:黑小麦种出“满天金”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