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茌平县温陈街道:黑小麦种出“满天金”

2018-11-19 10:00:1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记者 蒋希伟

  本报通讯员 刘明明 朱希涛

  11月14日,“双11”后第三天,茌平县满天金种植专业合作社里更加忙碌了——1000平方米的院子里,一排排晾晒架上搭满了用黑小麦制作的面条;烘干房内,机器的轰鸣声仿佛是在演奏一首丰收的乐曲;宽敞明亮的包装车间内,工人正在忙着分装、码垛,十几分钟就装满了10多箱黑麦苦荞营养挂面。“‘双11’当天我们就接到了42吨订单,估计得一直忙到‘双12’啦!”合作社负责人田洪生高兴地说。

  2012年,一次偶然的机遇,让时任茌平县温陈街道郝庄村党支部书记的田洪生与黑小麦结下了不解之缘。当年年初,茌平县农业局组织全县年轻的党支部书记去苏州学习考察。在当地举办的一场农业科学报告会上,来自中国农科院的专家向大家介绍了富硒黑小麦。田洪生对富硒黑小麦十分感兴趣。返回茌平后,在县农业部门的帮助下,田洪生流转了140亩土地,试种富硒黑小麦。第二年,田洪生成立了茌平县满天金种植专业合作社,并吸引了很多村民加入,村里黑小麦种植面积从140亩迅速扩大到800亩。

  然而,随着黑小麦种植面积和产量的大幅增加,销售又成了一大难题。“大面粉厂不收,小面粉厂又没有足够大的市场,两年时间村里囤了150万斤黑小麦。”回想起4年前黑小麦滞销的情形,田洪生皱起了眉头。就在田洪生心急如焚时,县里组织部分农户参加了北京农产品展销会。展销会上,北京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与田洪生签订了黑小麦面条委托加工协议,并在随后几个月时间内帮助田洪生销售了80吨面条产品。

  这次成功的合作,让田洪生提振了信心,并找到了黑小麦产业化发展方向。“既然用黑小麦制作的面条很受市场欢迎,那么我们为什么不把这个产业做大做强呢?”说干就干,田洪生扩建厂房、更新设备,并先后与黄河滩、农夫慢等知名农产品电商达成合作。

  聊城市政府全力打造的“聊·胜一筹!”品牌,也让田洪生受益匪浅。去年年底,合作社成为“聊·胜一筹!”第二批品牌标识授权单位后,来自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订单迅速增加。不仅如此,前不久,作为“聊·胜一筹!”品牌标识授权单位负责人,田洪生还赴台湾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考察学习。“一枚凤梨可以做成40多种产品,台湾发展精致农业的做法给我很多启示。”田洪生说,下一步,合作社计划在成功开发黑麦苦荞营养挂面的基础上,继续开发黑麦黑米、黑麦高粱挂面,走品牌路线,抢高端市场,让更多农民的腰包鼓起来。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平邑县六项举措力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下一篇:平邑县安监局组织收听收看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视频会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